中和9死家屬怒求「判嫌死刑」 侯友宜安慰:最好關到死

▲▼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 朱立倫市長前往板橋殯儀館慰問家屬並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與侯友宜到場慰問家屬。(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棟公寓22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因49歲嫌犯李國輝縱火,現場4樓12間、5樓13間木造套房全面燃燒,造成9死、2輕傷,遺體今天上午陸續送往板橋殯儀館相驗,家屬也抵達現場。稍早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到場慰問家屬,其中61歲死者柯永堂的兄弟邊落淚邊憤怒地表示,「燒死這麼多人,不判死刑真的交代不下去,我們是艱苦人才會去住那邊,拜託替我們做主。」

柯姓家屬今天一早就到板橋殯儀館解剖室外等候,稍早朱立倫與侯友宜到場慰問家屬,柯姓家屬見到朱及侯,隨即落淚並表示,「副市長,這個案件我們一定要討個公道,燒死這麼多人,不判死刑真的交代不下去,我們是艱苦人才會去住那邊,拜託替我們做主,小老百姓謝謝你。」侯友誼則安慰地說,「會從重量刑,最好給他關到死、槍殺,社會公義還是要有。」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 侯友宜副市長前往板橋殯儀館慰問家屬並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發生這件不幸縱火案,要嚴逞惡性重大的歹徒,雖然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但仍要予以最嚴厲懲治,對於這樣類似違規出租住宅,應要再全面清查;對於受害家屬我們有緊急慰問金,後事也會全力協助,最重要是嚴逞歹徒,家屬也一再反映要還他們公道。

而侯友宜也說,家屬非常傷心也非常悲憤,他們剛剛希望可以給予重刑,最好處以極刑,其實這是法律的問題,家屬的心情我們能理解,千萬不能放過任何犯罪重大的嫌犯,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懲戒。

▼中和民宅昨晚遭人縱火,共9死2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