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翻版!趙天麟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 籲聲押陳氏父子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議題持續紛擾,國民黨、民進黨互噴口水追究政治責任,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兩邊打成一團,卻放任慶富其實在幕後掏空,無疑是樂陞案翻版;因此23日上午與高雄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聯合記者會,直指2013年成立的香港慶達(QD partners)公司就是慶富幕後的掏空集團。

趙天麟表示,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無視自己詐貸案被告的身分,竟然上媒體政論節目把偵查中的案件細節給曝光,不僅公然說謊,還避重就輕混淆公眾視聽,甚至質疑有跟熊光華等人「空中串證」的嫌疑,呼籲檢方立即聲押。

趙天麟、林智鴻共同在記者會上公布關鍵資料,指出2013年所成立的香港慶達(QD partners)公司,就是慶富背後的幕後掏空集團,而該公司的成員橫跨韓國、香港、中國、馬來西亞與台灣,是金融管理顧問公司,投資項目包括遊樂園、健康照護、食品飲料、資產管理,以及基礎設施等。

由於陳慶男在媒體訪問中表示,韓籍人士「QD執行長」、「AZ公司負責人」Alex Yang與其兒子、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是「室友」、「球友」的關係。趙天麟認為,這是刻意淡化關係,「他們就是合組QD公司的事業夥伴」。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趙天麟分析,QD以提供慶富金融以及顧問服務的名義,讓本業不是造船的QD得以進入造船業,且在2013年成立以來,陸續以低價搶標的方式,得到海巡署28艘百噸級巡防艇37億4200萬、海軍獵雷艦6艘352億9318萬,以及基隆海科館OT加BOT案15億元等重大標案。

由於有媒體報導指出,慶富是透過Alex Yang的第三方英屬維京群島(BVI)紙上公司AZ公司匯款給洛馬,慶富匯1256萬美元給AZ公司,但洛馬最後只收到856萬美元。對此,趙天麟質疑,其中400萬美元合理懷疑就是流向QD,或其核心成員。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林智鴻則在記者會上公布QD組織的樹狀圖,指出Alex Yang就是QD集團的CEO,而陳偉志是他的合夥人,且QD的核心成員,多是慶富得標造艦案的要角,且兼具紙上公司負責人的多重身分。

林智鴻進一步指出,陳慶男與Alex Yang,在2014年3月23日於高雄簽下「中華民國海軍獵雷艦案的建造設備技術協助合作合約」、QD執行董事扶正掛獵雷艦專案副主持人、QD的資深顧問李維峰是慶富顧問、QD研發長Jaehee Kyung代表香港L3 capital 公司與慶富簽署高達2000萬美元的獵雷艦聲納系統採購合約、QD公司顧問Daniel Jan是陳偉志參與投資東山島水上樂園度假村的投資顧問、David Bang是東山島的專案經理,也是QD在韓國的處長。

對於這個關係樹狀圖,林智鴻跟趙天麟都質疑,天底下哪一個「室友」、「翻譯」,可以跟陳偉志有上千萬美元的資金往來?且在毫無專業背景的佐證下,與國家軍艦製造承包商簽下技術協助合作合約?

因此,他們高度質疑,陳偉志勾結Alex Yang以QD公司做為掏空平台,而該集團成員以「一套人馬、多塊招牌」方式,執行五鬼搬運。

趙天麟更形容,慶富案就好比樂陞案的翻版,呼籲檢方應立即聲押陳氏父子,並徹查本案犯罪核心QD公司所有往來金流。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幕後掏空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