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國防部重罰28人次斷尾! 詐貸是疏漏or放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政治層面,國防部22日針對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獵雷艦案第3期款預算解凍書面報告呈送立法院疏失等兩大部分,公布懲處人員28人次名單;不過慶富詐貸部分,日前高雄地院已查封慶富總部大樓,但立委黃國昌驚爆是銀行聯貸竟然採空白徵信,究竟慶富詐貸是銀行的疏漏還是放行?《雲端最前線》23日邀請財經專家蔡玉真、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深入探討。

慶富案政治部分開始收尾,國防部22日針對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獵雷艦案第3期款預算解凍書面報告呈送立法院疏失等兩大部分,公布懲處人員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包含現任參謀總長、前海軍司令李喜明遭記申誡2次,現任軍政副部長、前海軍副司令蒲澤春遭記過1次,以及現在海軍司令黃曙光遭記申誡2次,另有已退役的前上將司令陳永康遭記申誡兩次。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談話提出三點政府的立場,首先,承諾會「釐清真相,嚴格究辦」,強調這項由前政府啟動的計畫,有明顯的疏失,無論是決策、招標、聯貸,以及履約的管理的過程,都應該被嚴格的檢視;第二點則是要求「務必要糾正錯誤,解決問題」。

最後,蔡英文強調「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不會改變」。她認為,國防自主從來不是順風順水,但是政府也不會因為個案的挫折,影響國艦國造的決心。

回歸詐貸案本身,慶富造船公司承包獵雷艦陷入財務危機,第一銀行上月底向高雄地院聲請假扣押,高雄地院日前前往高市復興四路慶富總部大樓,查封1至6樓建物及部分土地持分等不動產。

立委黃國昌則是指出,聯貸案的唯一物保,是連「鬼影」都沒有,價值等於0的興達港船廠;人保則是陳慶男父子與妻子,結果除了個人資料外,包括不動產、存款、借款、收入「全都一片空白」,他反諷提問,「請教全國的金融從業人員,你們平時徵信都這樣作的嗎?這真的是金融專業嗎?」。

究竟慶富詐貸是銀行的疏漏還是放行?國防部重罰28人次能否斷尾!《雲端最前線》23日邀請財經專家蔡玉真、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與主持人楊文嘉一同深入探討。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