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9死/木造隔間套房4千元1間! 租客:多逃逸移工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分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警方調查起火原因為緬甸籍李姓嫌犯因與房客有糾紛,才至加油站買汽油後於樓梯間縱火,造成9死2傷嚴重傷亡震驚社會。住在2樓6年的李姓房客表示,1到5樓都是連姓女房東所出租,每間套、雅房租金約4至5千元不等,有許多逃逸外勞都居住在內,出入相當複雜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中和出租套房火警造成9死2傷。(圖/記者陳豐德攝)

這棟樓頂樓加蓋共5層樓的出租供月,於22日晚間8時許傳出火勢,起先為4樓率先傳出火勢,並因木造結構隔間迅速延燒,4樓12間套房加上5樓13間,總共25間狹小隔間及單一逃生樓梯,導致房客逃生不及。4樓發現2具焦屍,另有9人送醫前無呼吸心跳,分送雙和、新店慈濟、新店耕莘、永和耕莘等醫院,雙和醫院收治傷者中2人輕傷還在醫院觀察救治,其餘傷者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李姓房客表示此處租金便宜出入複雜。(圖/記者陳豐德攝)

▲▼李姓房客表示此處租金便宜出入複雜。(圖/記者陳豐德攝)

租在2樓長達6年的李姓房客受訪時表示,1至5樓都是60多歲的連姓女房東的,在他去年購入之前,已經有2個房東陸續轉手出售,不料連姓女房東買入出租套房後,還起漲租金,依照樓層及坪數,套雅房租金從4千至5千5百元都有,價格便宜但地方真的很小。

李姓房客還透露,由於租金便宜許多外籍移工都住在這邊,其中不乏逃逸移工,之前就曾有警方前來搜索,出入相當複雜,不時會傳出爭吵聲,但因為便宜才選擇繼續租下,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警方事後聯絡連姓女房東到案說明,女房東恐已觸犯公共危險罪,但警方為了趕進度了解案情,對60多歲的連姓女房東漏夜詢問,在派出所問話直到凌晨5時許,隨即馬上又再送往分局,進一步了解狀況。

▼中和火警檢察官至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中和火警檢察官至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