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掏「最後600元」幫買汽油 情侶募280萬幫他找房買車!

▲▼美國女受到流浪漢幫助,決定募款回報,已經募了9.4萬美元。(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凱特受到流浪漢幫助,決定募款回報。(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的凱特(Kate McClure)開車前往費城的途中,半路上把所有的油都用完了,幸好遇到好心的遊民協助。她為了報答,事後還去探望了好幾次,並決定要在募款網站上開設頁面,幫助改善遊民的生活,沒想到善款不斷湧進,目前已經募得了超過9.4萬美元(約台幣283萬元)。

凱特在「Gofundme」網站上提到,她開車在洲際公路上時,不幸的把所有的汽油都用光了,卡在半路上,「我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當下真的很心慌」,接著流浪漢博比特(Johnny Bobbitt Jr)就出現了,並詢問她的狀況,要她回到車上把車子鎖好在原地。

博比特徒步走了好幾個路口,用身上僅剩下的20美元(約台幣600元)買來了汽油,凱特說,當時她沒有任何可以回報的東西,之後就常常開車到那附近看看博比特,並送些食物、衣服和其他物資,「我希望可以盡我所能幫忙這個善良的人」。

34歲的博比特已經過著無家可歸的生活一年半了,在探望幾次之後,凱特和男友決定在網路上開個頁面募款,希望能幫助改善這位好心人的生活,她提到,「博比特是個非常無私的人,有一次我帶了燕麥營養棒給他吃,結果他立刻打開來,要給我一半,另一次,我送了張禮品卡,他也說要立刻跟另外兩個朋友分享」。

因此,凱特希望幫助這位流浪漢先找到可以住的房子,再加上一輛車子,原先募款目標是1萬美元,「博比特的生活真的需要喘口氣,希望大家能夠幫忙」。沒想到這個目標一下子就達成了,募款網頁創立了12天,已經募到超過9.4萬美元(約台幣283萬元),而且捐款還不斷湧進。

凱特也在臉書上傳了一支影片,當博比特看到捐款的網頁和相關報導時,高興地直呼「真的太棒了,這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還開心地流淚,並表示要用這筆錢去找房子,再找份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