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誤觸高壓電 無臂女孩「用腳直播」獲90萬粉絲

▲▼楊莉美有雙手卻仍然開直播。(圖/CFP)

▲楊莉沒有雙手卻仍然開直播。(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蚌埠的女孩楊莉4歲時失去了雙臂,但她仍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而是靠著一雙腳做了許多事。楊莉4個月前接觸到網路直播,目前追蹤她的粉絲已經高達90萬。她笑笑的說,「腳就是我的手啊,雖然殘疾,但不會放棄愛美的權利。」

據《網易新聞》報導,楊莉認為直播可以交到許多朋友,讓她每天下班回家後,多了一件新奇的事情可以做,但也曾有人質疑過她是不是在炒作,「那時候,看我用腳吃飯什麼的,就有人懷疑我是作秀,擺姿勢拍什麼的。」後來楊莉開始將直播場景往外移動,讓大家了解她「真實的生活狀態」,才累積了許多「鐵粉」。

楊莉表示,自己大概是4歲時與幾個朋友跑到爸爸的公司玩,「結果意外碰到高壓電,因為那時還很小,卻看到突然有火光冒出來,大家都跑了。」楊莉補充,「醒來時我已經在火車上了,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那種綠皮火車。那是第一次醒來,再醒來後就在上海一家醫院的手術室了。」

▼楊莉沒有雙手卻仍然開直播。

▲▼楊莉美有雙手卻仍然開直播。(圖/CFP)

漸漸長大後,楊莉因為沒有雙手被許多學校拒收,一家人都為了楊莉非常擔心,但彼此共同的默契就是「不要放棄」。楊莉在一次機會終於能夠到一所小學旁聽。楊莉說,「當時老師沒有同意我馬上入學,而是作為旁聽生在教室坐著,後來老師發現我能用腳寫字,而且寫得挺工整的,這才收了我。」

楊莉表示,自己最感謝的是父親,因為父親專門學了木工,才能打造一個「專屬」她的桌椅,「上學第一天,父親就給我特製了一張木桌,腳可以放在上面寫字。」楊莉感性的說,這張桌子見證了她的每一次考試、成長,雖然每次讀書考試都要一直抬著腳寫字非常辛苦,但她知道「要想改變命運就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