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永續獎 台泥獲5項大獎

▲台泥企業團舉行法人說明會,張安平董事長。(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2017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今(23)日舉行頒獎典禮,台泥(1101)榮獲「傳統製造業組TOP 50企業永續獎」、「傳統製造業組CSR報告書銀獎」,以及單項績效類的《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等5個獎項,由總經理李鐘培出席受獎。

台泥集團在本月14日法說會上,董事長張安平宣布,台泥啟用全新形象logo,宣示台泥未來不只是水泥製造與銷售公司,未來十年發展重點將致力於讓台泥成為專門處理大自然與人類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

張安平表示,能獲得《氣候領袖獎》和《循環經濟領袖獎》,證明台泥的環保轉型不只是說到做到,而且已經做出成績。張安平指出,利用水泥窯高溫、高擾流、高滯留時間的特性來處理工業廢棄物和家庭垃圾,這是先進國家老早就在做的事,而垃圾焚化廠解決不了的飛灰和底渣,水泥廠都可以完全消化掉,一滴不剩,達成100%資源再利用

而在《社會共融獎》方面,台泥自2012年起開辦「士敏學堂」 ,長期為偏鄉弱勢學童提供課後輔導和營養晚餐,並提供交通車接送學童安全返家。如今「士敏學堂」已擴及海峽兩岸20所偏鄉小學,受照顧學童累計超過3000名。

張安平強調,台泥在大陸已經實現了水泥廠和垃圾焚化廠共構的系統,操作實績獲得官方和民間的好評,台泥非常希望能利用這套技術和經驗,幫助自己的家鄉解決垃圾、廢輪胎和焚化爐底渣無法去化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繼去年「台泥在溫室氣體減量之成效」,今年台泥再以「氣候變遷調適策略及機會」連莊氣候領袖獎。台泥指出,近年公司積極朝向「環保價值鏈」轉型,利用水泥窯高溫燃燒特性,每年協同處理科學園區工業廢棄物約100萬公噸。

台泥旗下達和環保公司,負責操作營運全台8座公有民營垃圾焚化廠,年垃圾處理量200萬公噸、服務人口超過650萬人,台灣28.2%家裡的垃圾,皆由台泥企業團負責處理。

▲台泥企業團舉行法人說明會,台泥大樓。(圖/記者林世文攝)

關鍵字: 台泥企業永續張安平循環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力發展綠色產業 台泥董座:短期EPS將不是聚焦重點

全力發展綠色產業 台泥董座:短期EPS將不是聚焦重點

台泥集團力拼轉型,宣示未來將著重發展「循環經濟」,董事長張安平14日更直言,為了讓台泥長期永續經營,未來該投資就投資、該花錢就花錢,將全力經營台泥的未來,而非僅為了短期的EPS(每股純益)而打拼。

2017-11-15 00:47

台泥發表企業新LOGO 未來10年將朝「綠色產業」邁進

台泥發表企業新LOGO 未來10年將朝「綠色產業」邁進

台泥集團今(14)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張安平在會中宣布,台泥將啟用全新形象logo,宣示台泥未來不只是水泥製造與銷售公司,未來十年發展重點將致力於讓台泥成為專門處理大自然與人類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

2017-11-14 19:52

冠德2018年上半年三大案登場 總銷超過300億

冠德2018年上半年三大案登場 總銷超過300億

冠德集團創辦人馬玉山16日辭世,震驚各界。不過公司營運未受影響,冠德建設(2520)今(21)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張勝安表示,目前公司預備推案量超過800億元,預計明(2018)年上半年率先推出三大先建後售案,「冠德信義」、「萬芳案」、「華中案」,合計總銷超過 300 億元。

2017-11-21 20:15

難逃降價命運 板橋豪宅「馥華雲鼎」成交再創新低價

難逃降價命運 板橋豪宅「馥華雲鼎」成交再創新低價

根據實價登錄近期揭露一筆位於新北板橋縣民大道豪宅「馥華雲鼎」的成交資訊,此次為8樓戶交易,成交總價為8700萬,每坪單價約為62.6萬,創下該社區歷年成交新低價,且相較於2016年一筆7樓戶交易、單價約66.9萬,每坪足足少了4.3萬。

2017-11-21 13:31

屋主擔憂「越晚賣價格越低」 雙北網路待售量年增近一成

屋主擔憂「越晚賣價格越低」 雙北網路待售量年增近一成

預售屋、新成屋破盤搶市影響,中古屋市場也跟著受到衝擊,售屋潮浮現。根據房仲業者內部統計雙北市網路待售量,今(2017)年台北市7~10月待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約一成,以大安、信義、內湖待售量增加最多;新北市約年增7%,永和、板橋與新莊列為增幅前三名行政區。

2017-11-21 12:43

高國華1.3億「祖厝」遭法拍 專家:價格仍偏高

高國華1.3億「祖厝」遭法拍 專家:價格仍偏高

補教名師高國華與前妻蔡育璇的「補教人生」上演番外篇。日前蔡郁璇以「給付扶養費」為由,向法院申請拍賣高國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3、4樓「祖厝」,拍賣底價1.29萬元,將於12月8日進行第一次執行法拍。對此,房產專家認為,價格仍舊偏高,研判脫標機率不大。

2017-11-20 19:10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辭世 追思堂20日開放弔唁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辭世 追思堂20日開放弔唁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16日上午因病過世,享壽83歲。冠德集團與馬玉山家屬感謝各界慰問與關懷,今(20)日已於冠德總部大樓設置追思堂,自20日起至12月1日(不含周末假日)早上10點至下午四點開放各界好友弔唁,將不另舉辦公祭儀式,並懇辭花圈花籃、奠儀輓聯。

2017-11-20 16:27

捧著大把現金跨海買房 小心買到「爛尾樓」!

捧著大把現金跨海買房 小心買到「爛尾樓」!

近來海外不動產投資糾紛頻傳,不少投資者捧著現金買房,但出現海外開發商未如期交屋等諸多爭議與風險出現。因此,台北市地政局、台北市代銷協會、仲介公會20日共同舉辦「2017海外不動產論壇」,邀請提供產官學界針對海外不動產交易安全研議、討論相關管理作為。

2017-11-20 15:31

年底裝修房屋旺季到 注意報價單5點內容 以免「荷包瘦身」

年底裝修房屋旺季到 注意報價單5點內容 以免「荷包瘦身」

2017年進入最後倒數中,不少民眾會趁著農曆新年前進行房屋裝修,對此,專家提醒,民眾在與裝修或設計公司溝通時,報價單審視應把握「多問、多聽、多體驗」三原則,而在報價單項目上也要注意五大重點,避免後續的預算追加、讓荷包大失血。

2017-11-20 13:13

提升客戶服務品質 建商打造VIP旗艦館

提升客戶服務品質 建商打造VIP旗艦館

遠雄建設深耕內湖五期重劃區已超過10年,繼今(2017)年推出中小坪數「遠雄峰邑」及「遠雄賦邑」後,年底也將推出第14個銷售案「遠雄常御」。為服務已購客戶並持續深耕經營,遠雄斥資近億元於五期重劃區打造旗艦會館,引進人文遠雄博物館以及悅來咖啡,並定期舉辦攝影展。

2017-11-20 09:3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