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爽過頭! 29歲男高潮發生「伐氏操作」隔天左眼失明

▲▼做愛,種草莓,親吻,性愛,激情示意圖。(圖/CFP)

▲做愛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爽卻發生悲劇!《英國醫學期刊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近日刊載一則真實案例,英國一名29歲男子在經歷一次特別強的高潮後,竟然逐漸失去了左眼視力,緊急就醫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男子一開始並沒有完全失明,但是卻發現左眼視力逐漸模糊,因此趕緊到醫院檢查,並向醫生坦承,前一天晚上曾進行「強有力的做愛」,檢查後發現,他的左眼有微出血堵塞,因此擋住了了部分的視野。

醫生推測,男子在達到高潮時,可能因為過度集中,一邊閉氣一邊繃緊腹部肌肉,因此發生了「伐氏操作 (Valsalva maneuveur) 」狀態,讓壓力積聚,導致血管爆裂,因此導致左眼失明。所幸,這名男子在經過治療後,左眼視力有逐漸回復了。

所謂的伐氏操作,是指持續閉氣並且用力,其實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現像,包含嘔吐、咳嗽,甚至用力排便都是類似的行為,但是若太過用力持續閉氣用力,可能會導致頸部瘀血,甚至視網膜出血等症狀。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