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今日頭條/獵雷艦案3上將列懲處名單 馮世寬也曾自請處分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五報頭條】

《ETtoday》

獵雷艦案/3現役上將列懲處名單 馮世寬也曾自請處分!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國防部22日則宣布首波18人懲處名單,其中,現任參謀總長、前海軍司令李喜明遭記申誡2次,現任軍政副部長、前海軍副司令蒲澤春遭記過1次,以及現任海軍司令黃曙光遭記申誡2次,另有已退役的前上將司令陳永康遭記申誡兩次。此外,總統蔡英文晚間也透過影片發表談話,除要求釐清真相、糾正錯誤,並表達政府推動國艦國造決心不會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施壓我邦交國? 大陸禁組團遊梵蒂岡、帛琉

限韓令可能解凍,但中國大陸看起來卻正在發動「限梵令」,位於北京的北京鳳凰假期國際旅行社近日發出一份內部緊急通知,提及大陸的國家旅遊局與地方旅遊局對各旅行社開展秋冬檢查,並以未開放中國公民出境目的地的旅遊行程作為檢查重點,點名凡組織遊客赴梵蒂岡與帛琉等國家,將受到嚴厲處罰。

《蘋果日報》

套房惡火8死 扯 2層樓竟隔25間出租

分租套房暗夜惡火釀成8死1命危!新北市中和一棟老舊公寓的4樓,昨晚突竄出猛烈火舌,還往上竄燒到5樓,由於4、5樓共隔成25間小房間分租,平時租客有10多人,昨火警發生時租客紛紛倉皇逃生,但仍有9人逃生不及,送醫搶救後,仍造成8死1命危慘劇,另有2人輕傷,警方初步研判分租套房木造隔間和頂樓加蓋是造成嚴重傷亡主因,至於起火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中。

《中國時報》

獵雷艦案有錯就改 真相須向全民交代

慶富獵雷艦案震撼政壇,蔡英文總統昨罕見以影片方式,首度說明政府對此案的3大立場,強調這項「由前政府啟動的計畫」有明顯疏失,將嚴格究辦,國防部須在最短時間內決定後續合約,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不會改變。

《自由時報》

銀行團保債權 慶富查封

慶富公司瀕臨破產,承作獵雷艦合約聯貸銀行團的第一銀行等債權人提假扣押,昨會同高雄地方法院人員前往高雄市復興四路「慶富總部大樓」,查封1到6樓建物及土地持分,避免慶富脫產。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2376億 台股爆巨量

台股昨(22)日受美股創高、外資匯入、新台幣升值激勵,加權指數盤中至1萬882點再創27年新高,當沖客大舉進場,集中市場爆出1800億元大量,逾六年最大,加計櫃買合計高達2376億元。

《工商時報》

多空激戰台股爆近8年天量

美股領頭漲,激勵多頭大軍昨(22)日全面啟動,外資回頭買超84億元,股匯齊揚,台股上市櫃合計成交爆出2378億元、近8年新大量,收盤指數再創27年新高。法人認為,國際股市反彈為最大利多,台股在內外資聯手,鎖定電金傳三路同步進擊,漲聲結構轉趨強勢。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一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人氣新聞】

中和大火/公寓2層樓隔25間出租 全木板隔間9死2傷

新北市中和興南路一棟5層樓公寓發生大火,最新狀況已確定造成5人死亡,其中2人被燒成焦屍,3人送往慈濟醫院後宣告不治。另外4人命危,持續搶救中。現場主要4樓、5樓燃燒,警消在火勢熄滅後發現,光4樓就隔成12戶出租套雅房、5樓隔成13戶,且全都是木板隔間,算一算一戶約僅3坪多,目前警方已連絡上房東進一步釐清。最新消息,目前確認已9人死亡,2人傷。►►完整報導請點此。

上網揪16歲少女約砲!到旅館一看…男子暗爽好險有「退貨」

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上網與16歲少女(化名E)相約援交,沒想到雙方見面後,男子不滿意打槍她,反而因此讓自己逃過被法辦,最後檢方認徐男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罪嫌不足,22日決定不起訴。►►►完整報導請點此。

中和9死/信義分局孝順警命喪火窟 友感慨:上週才吃飯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棟公寓今(22日)晚間8時許發生一起死亡火警,一棟5層樓公寓4、5樓因不明原因起火,現場4樓有12間、5樓有13間木造套房全面燃燒,火勢在晚間9時控制撲滅,火警共造成目前9死、2輕傷,據了解,其中一名死者疑為台北市信義分局吳興所員警王志偉,王員友人到場感慨「上周才一起小酌!怎麼會這樣!」►►►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