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惡火奪9命!他出門打麻將逃過死劫 心酸:老朋友走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處公寓22日晚間8時發生火警,導致4、5兩層樓共25間木造隔間分租套雅房全面燃燒,火勢雖在1小時左右就獲得控制,但仍造成9死2傷的悲劇。其中一名60歲房客劉慶宗因為外出打麻將,接到電話才得知住處失火,心有餘悸說:「逃過一劫。」

▲中和惡火奪9命!他出門打麻將逃過死劫 心酸:老朋友走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惡火奪9命!其中一名房客剛好出門打麻將,幸運逃過一場死劫。(圖/記者李毓康攝)

房客劉慶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火災事故現場的4、5樓全都是木造隔間套房,而且4樓12間套房中有一間就是他的租屋處,房客之間互相都不太認識,他晚上6、7點就出門找朋友打麻將,結果剛好錯開火災發生時間,最後還是朋友看見救護車,打電話通知他才知道住家失火。

房客劉慶宗無奈說,五樓其中一名房客與他是20多年的老朋友,過去2人還曾經在一起工作當同事,沒想到對方因為逃生不及被濃煙嗆傷,最後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現在看著燒爛的房間不勝唏噓,嘆說,「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意外逃過一劫。」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一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造成5死4命危。警消發現,燃燒嚴重的公寓4樓、5樓,總共被隔成25間房間出租,而且全是木板隔間,目前房東已在警局製作筆錄。(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這起大火自晚間8時許開始延燒,消防隊到場,發現4樓火場已經全面燃燒,正往5樓延燒中,連忙佈水線灌救。不幸的是,警消在現場發現2具焦屍、7名傷者當場OHCA送醫,另外還有2人受到輕傷,分別送往台北慈濟、雙和及永和耕莘醫院救治。傷者為7男2女,還有2人性別、身分皆不詳。

警消說明,2具焦屍都是在4樓後側被發現,其中1人在走道、另1人在最後側;至於7名OHCA傷者的部分,分別為4樓4人、5樓3人。經搶救,有6人都已宣告不治,雙和醫院1名傷者則一度回復呼吸心跳,但生命跡象仍微弱,23日凌晨0時許也同樣宣告不治。這起暗夜惡火總共造成9死2傷。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木造出租套房全面起火燃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木造出租套房全面起火燃燒,共有4人命危送醫,現場還發現一具焦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最新死傷名單:

33歲 男 段○○ 輕傷 雙和醫院
54歲 男 黃○○ 輕傷 雙和醫院
60歲 男 柯○○ 死亡 慈濟醫院
約5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40歲 女 不詳 死亡 慈濟醫院
約6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雙和醫院
約50歲 男 不詳 死亡 新店耕莘
約40歲 男 不詳 死亡 永和耕莘
不詳 焦屍
不詳 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