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免門票景點!有「地表最大的傘」和繽紛傘天空

點評:除了功能性,傘也可以是藝術品啊!

▲藏傘閣觀光工廠。(圖/網友bellebelle115、kaijun_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藏傘閣觀光工廠雨傘廊道上吊掛五顏六色的傘,構成一整面傘海。(圖/網友kaijun_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傘,遮風避雨擋太陽,但你對這民生必需品了解多嗎?位在南投竹山鎮,有座2,800坪的「藏傘閣觀光工廠」,是台灣唯一傘文化館,除了關於傘的故事,這裡也藏有地表最大的傘和繽紛傘天空,入場不用門票。

傘閣早期以製傘起家,至今已有33年歷史,2002年結合竹山的竹、木業和製傘工夫,成立「藏傘閣觀光工廠」。最特別的,就是直徑10.5公尺、高7.2公尺、重500公斤的巨無霸傘,號稱是地表最大的傘,採電動開合的方式,省去人力操作的繁瑣。

▲藏傘閣觀光工廠。(圖/網友bellebelle115、kaijun_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藏傘閣最大亮點是直徑10.5公尺、高7.2公尺、重500公斤的巨無霸傘,號稱是地表最大的傘。(圖/網友bellebelle1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另外,雨傘廊道是園區必拍景點,抬頭一看,不同花色的傘懸空高掛,一字排開的畫面,構成藝術傘海,賦予觀者多元想像空間,相當壯觀。

除了雨傘,洋傘、功能傘、休閒用傘等都有,也可參觀早期製傘工廠,了解製作流程,漫步在此,彷彿回到台灣「洋傘王國」的黃金年代。有導覽人員在旁講解,參觀時間約一小時,來到南投的旅客,不妨納入順遊行程。

藏傘閣觀光工廠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工業區延平路10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免費參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