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肚藏不了?晚餐前泡澡不暴食 提高代謝腰圍瘦更快

▲女性,背部,纖腰,屁股,臀部,牛仔褲。(圖/達志/示意圖)

▲泡澡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讓腰圍變小。(圖/達志/示意圖)

文/山崎真由美

當然,並不是泡澡就能夠瘦下來。視年齡和體重也會有差別,女性在四十度水溫浸泡十分鐘後所消耗的熱量約為三十卡。一碗小碗飯約有一百六十卡,想要抵銷吃進口中的熱量是不太可能的。為了讓泡澡能確實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就必須藉由「泡澡的基本效果」中的「溫熱」和「水壓」這兩項。

首先,利用泡澡的溫熱效果讓身子暖和起來,提高基礎代謝率。所謂基礎代謝率即身體在靜態的情況下也會消耗的熱量,只要提高基礎代謝率,脂肪燃燒將會變得更加容易,連對付光靠運動難以減掉的內臟脂肪也有效果。而且能擴張血管和淋巴管,讓容易阻塞的血液和淋巴液能順暢流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壓效果能促進血液循環。浴缸內的水壓甚至能讓腰圍變細數公分,因此可將滯留在下半身的血液和淋巴擠壓回流,讓循環器官的運作變活躍。在與溫熱效果的相乘下,身體累積的老廢物質即可順勢排出。

另外,還有一項重點。這是我在採訪溫泉的經驗中發現到的事,只要在晚餐前泡澡,不論任何美食當前,都不會攝取過量。更具體說明,即浸泡約四十二度的熱水後可抑制空腹感、降低食慾。這是因為在熱水的刺激下交感神經的作用處於優勢(副交感神經的作用降低),所以抑制了胃的活動力。

相反的,若浸泡溫水則會增強胃腸的活動力、促進食慾,但只要稍微浸泡久一點,食慾也會慢慢減緩。因此,建議身材豐腴的人最好在晚餐前泡澡。

但在空腹狀態下泡澡容易造成身體不適,若為飽腹狀態,因交感神經的作用會妨礙腸胃運作而引起消化不良。我個人的做法是泡澡前先吃點巧克力等的輕食。

本文摘自《天天5分鐘 快速有效的泡澡瘦身法》/山崎真由美/天下雜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