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趙薇拍戲捲入性侵 被媽媽剪掉10cm長髮「像狗啃一樣」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小趙薇」美名的演員周美君22日為新片《嘉年華》來台,出席金馬獎紅毯之夜首映會。她首度演出電影就為戲剪去長髮,還被觀眾說「像狗啃的一樣」。而她最動人的一場哭戲,拍攝時因哭不出來,反倒逼哭一旁的表演老師,才順利讓周美君掉下眼淚,戲劇化的拍攝過程一點不輸電影。

▲▼周美君《嘉年華》劇照。(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美君在《嘉年華》剪掉10cm長髮。(圖/海鵬提供)

▲▼周美君《嘉年華》劇照。(圖/海鵬提供)

電影《嘉年華》提名金馬獎3項大獎肯定,紅毯首映會當中特別邀請演員文淇、周美君、耿樂、王櫟鑫及製片陳橡出席,影展主席張艾嘉更親自接待劇組,場面熱鬧風光。

年僅13歲的女演員周美君,在《嘉年華》飾演正值青春的初中生孟小文,因捲入性侵疑雲,被媽媽氣得剪去長髮。周美君為了精準詮釋這場戲,還真強忍淚水將秀髮一刀剪去,順利逼出最真實的情緒反應,讓觀眾看得萬分揪心。

▲▼金馬獎紅毯之夜《嘉年華》PhotoCall-文淇,周美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嘉年華》文淇、周美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片尾周美君一場哭戲也哭得令人心碎,在威尼斯首映後獲得滿堂喝采,國際媒體都力讚這場演出與女主角文淇平分秋色。不過,其實這場戲在拍攝時還因她哭不出來,反倒讓一旁的表演老師著急到落淚,意外讓她隨之潸然淚下,效果竟出奇地好,眼淚還聽話地配合鏡頭滑落臉龐,順利拍出全片最動人鏡頭。

周美君昨晚出席金馬紅毯活動,因擔心大家不喜歡自己的演出,急著在映前打預防針「演出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涵」,結果映後不少電影人為她沒獲金馬獎提名叫屈。她表示,並不在意金馬提名,倒是非常想逛台灣的夜市,可惜這幾天行程滿檔,未能了卻心願,期待能有機會一嚐台灣著名的夜市美食。

►►看更多「金馬54」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