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陳政亮痛罵民進黨民主之恥 網封戰神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2)日舉行《勞基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各黨團及學者、勞團、資方皆到場,其中第二位上台發言的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民進黨對於異議人士,像是林淑芬,就以主席身份趕她下台、霸凌她;對於時代力量徐永明,還直接把他拖走,痛批號稱民主政黨,卻跟過去威權時代的國民黨有何不同,全程慷慨激昂、鏗鏘有力,被網友封為戰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影/轉載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團)

陳政亮一上台發言,便直言今天的公聽會只是「跑程序」,明天就一定要出委員會嗎?那他要把他第二輪發言時間現在拿來用,會議主持人林靜儀制止,每個人發言只有五分鐘,但他繼續發言表示,誰不知道你們民進黨明天就要出委員會,今天公聽會就只是過過水而已,讓林靜儀也阻止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中,陳政亮痛批,你們對林淑芬、民進黨對於黨內有異議的人,台上台下叫囂霸凌她;對黨外有意見的人(指徐永明),你們用擒抱的方式把他拖走。你們號稱是民主政黨,這跟過去威權的國民黨有什麼兩樣?既不民主又是退步的政黨,這不是民主之恥嗎?

他表示,他沉痛的要來說明勞基法到底是什麼?他是規定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因為市場狀態勞工跟雇主是沒有議價能力,相對弱勢的,如果不是國家來出面規定,如果只交由工會和勞資協商,勞動條件都會受到衝擊,這是很基本的觀念。

陳政亮引用台大社會所教授謝國雄的「市場專制」,更痛批勞動部長林美珠連勞基法的基本道理都不懂,林美珠不適任部長,不是因為她生病,是沒辦法透過自己職務去保護所有勞工。

這段影片也特別被上傳到「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團,由於陳政亮發言流暢,情緒更是憤慨,網友大讚「這人好猛,邏輯清楚、鏗鏘有力」、「臺灣需要這樣的人當勞動部長」、 「民進黨戰力只有3000,秘書長起碼一萬以上」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關鍵字: 勞動部勞基法一例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勞基法說修就修 勞方諷林美珠「還不是得聽老闆」

勞基法說修就修 勞方諷林美珠「還不是得聽老闆」

立法院今(22)舉行《勞基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名哲以勞動部長林美珠本身為例,表示從今年四月以來都堅定表達勞基法不會再修法,但因新閣揆賴清德一上任,便在九月份改口,諷喻林美珠即使貴為部長還不是得聽老闆的,勞工又怎可能和老闆協商什麼。

2017-11-22 14:56

小英後援榮譽總會長:台灣哪有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

小英後援榮譽總會長:台灣哪有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

針對《勞基法》修法相關一例一休議題,立法院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出席雇主代表、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也是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直言,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認為不應該把雇主妖魔化。

2017-11-22 12:16

一例一休修法如何防過勞?黃國昌轟勞動部「混帳到了極點」

一例一休修法如何防過勞?黃國昌轟勞動部「混帳到了極點」

一例一休修法爭議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批評勞動部為此所做的影響評估報告中,針對外界質疑的過勞,解決辦法卻是稱已在《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明定「過勞預防條款」,但從2015年到今年10月違反該規範的總共有3299件,遭到裁罰的只有2件,怒轟這種解釋根本是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

2017-11-21 16:58

林淑芬質詢《勞基法》 遭政院副祕書長嗆「夠了吧」!

林淑芬質詢《勞基法》 遭政院副祕書長嗆「夠了吧」!

立法院衛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20日聯席次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時,超過規定6分鐘的規定時間,在召委林靜儀持續催促下結束質詢,憤而離開會議室。然而,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卻在林淑芬離開時,說了一句「你夠了吧」;林則怒回嗆「行政院副秘書長居然說出這種話」。

2017-11-21 14:09

3299過勞案件僅2次開罰 黃國昌:勞動部混帳到了極點

3299過勞案件僅2次開罰 黃國昌:勞動部混帳到了極點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發言台「獨戰」民進黨立委,癱瘓議程11小時;晚間8時許,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架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表示,請勞動部不要再騙了,「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

2017-11-21 10:35

一例一休/林美珠:不忍心我的孩子「連續上班12天」

一例一休/林美珠:不忍心我的孩子「連續上班12天」

立法院衛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20日聯席次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時,砲轟勞基法不能保護勞工,連續上班12天,「妳願意妳的孩子這樣做嗎?」;林則回應:「我不忍心也不願意」。

2017-11-21 10:18

廖蕙芳早已多次請辭 賴清德:她表現很好正全力慰留

廖蕙芳早已多次請辭 賴清德:她表現很好正全力慰留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19日突然向外界報告請辭,並公開宣布已於11月13日當面遞交辭呈給勞動部部長林美珠;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受訪表示,廖次長來到勞動部後,多次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提出請辭,也經過前院長林全的慰留,「我認為她在工作上的表現很不錯,也是一個國家可以栽培的對象,已經請林部長給予慰留。」

2017-11-20 11:0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