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首次改稱台灣為「台北」 大談南海共同開發

▲▼杜特蒂代表菲律賓出席東協。(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當地時間21日晚上出席活動時表示,會考慮最利於菲國的時機點,來同意和其他國家一同開發南海。對於南海爭議,杜特蒂也點名到台灣,但是卻稱呼台灣為「台北」,令外界懷疑台灣遭到矮化。

據中央社報導,杜特蒂於21日在塔古市(Taguig)參加「菲律賓城市聯盟第65屆大會」,他在會後表示,確實有可能和其他國家合作探勘石油,且地點位在南海,不過菲律賓只會考慮開採有價值礦物,而且僅會在最利於菲國的時機點解除於南海菲索區域的開採禁令。

報導指出,杜特蒂聲稱,南海爭議相當複雜,因為南海主權聲索國的索討海域有重疊,「這不只是菲律賓和中國之間的事情,也是中國與台北、中國與越南、中國與馬來西亞,以及中國與印尼之間的事情。」此次是杜特蒂於8日參加越南峴港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以來,第5次在南海議題上提到台灣,但卻是第1次將台灣稱為「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