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牙醫公會贈「辣椒水柱型噴霧器」 蘆洲分局強化備戰

▲▼新北牙醫師公會致贈辣椒水與蘆洲分局副分局長合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牙醫師公會致贈辣椒水與蘆洲分局副分局長合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去年底將「防護型噴霧器」列為應勤裝備之一,增加警方壓制能力。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為支持員警值勤安全, 9日已主動捐贈警局辣椒噴霧器2665隻,又於今日捐贈在地蘆洲分局「辣椒水柱型噴霧器」120支,有效幫助員警面對各種街頭突發狀況。

有鑑於近年來員警執勤常遭遇遭各式危險,如犯嫌襲警、精神病患持刀攻擊、民眾聚眾滋事等,而槍械使用時機又受限,目前新增應勤裝備「防護型噴霧器」體積小且便於攜帶,可於近距離、最短時間反擊自衛,讓對方感到刺鼻嗆眼,進而降低抵抗與攻擊能力。

在發生滋事案件時,一般的霧狀辣椒水,距離往往只有2到3公尺,除了噴灑容易散開無法擊中目標外,員警所能反應的時間較短,危險也大幅提升;而這次新北牙醫公會所捐贈的「辣椒水柱型噴霧器」更具有指向性、距離遠、不容易波及其他民眾等優點,相距5公尺遠也能精準命中目標,即時化解危機,大幅提升員警執勤安全。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蘇英文、監事長蔡東螢等一行人22日上午於蘆洲分局捐贈120瓶、市價約3萬元的辣椒噴霧器,蘆洲分局也回贈感謝狀。警察分局長張錦成表示,特別感謝牙醫師公會對在地的分局提供幫助,支持辛苦的警察同仁們。牙醫師公會監事長蔡東螢則強調,警察是維護社會治安最重要的力量,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邀請各界一同來共襄盛舉。

▼前理事長及監事長蔡東螢先生致詞感謝警察同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牙醫師公會致贈辣椒水與蘆洲分局副分局長合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