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曾銘宗拍桌嗆「無法尊敬你」 馮世寬仰天:哈哈哈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答詢槓上曾銘宗。(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22日赴立法院報告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不過,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馮世寬數度不滿回嗆,讓曾銘宗痛批態度不佳、嬉皮笑臉,「部長我無法尊敬你」,更一度拍桌,兩人數度言語交鋒。最終,馮世寬甚至仰天「哈哈哈」大笑下台,惹怒在場其餘國民黨立委,直嗆「這部長太過分,怎麼可以這麼囂張?」「若我是主席一定把你轟出去」。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曾銘宗22日質詢時,則質疑國防部將慶富案責任全推給慶富,那行政院調查報告五大缺失是否合理?馮世寬則直回「本來就是」,因為規定的非常多,缺失難免,但假如今天慶富案能繼續好好走下去,國防部不會受到現在那麼多委屈。

曾銘宗緊接著點名行政院報告中,指國防部未確實確保慶富有相當財力,以及造艦作業履約情形等;馮世寬先是回應,「當時我不是部長,對這個不予置評」,緊接著說「現在我是部長,覺得缺失難免,努力將工作做好是最佳方案」。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獵雷艦案。(圖/記者楊佳穎攝)

面對曾銘宗不滿嗆「你以為你跟評估報告一樣1000分啊?」馮世寬則忍不住回「我請委員也心平氣和,不要看著我就激動;我是全國安全的負責人,我是國防部長,不是國防班長,所以請你將話稍微溫和一點,讓我可以接受,也能很理智地回應你問題」。

不過,此話一出,也讓曾銘宗再嗆「我當然很理智,我當政務官時你還不知道在哪!」更一度拍桌;馮世寬也拉高音調回應,「我在保家衛國,在空中飛行!今天你能站在這裡,都是因為我的犧牲奉獻」。曾銘宗接著說,慶富案讓外界不服氣,只要不具名做一下民調,很多人都會舉手;馮世寬聽聞直回「民調絕對比你高」,老百姓的掌聲就是民調,「我們兩個站出去,看誰給誰掌聲」,更一度仰天「哈哈哈」大笑,讓曾銘宗怒斥「你不要笑,從早上九點到現在態度都不對」。

眼見氣氛緊張,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出聲警告「部長請注意一下態度,現在在國會」,馮世寬則說「因為他這樣態度我無法接受」。曾銘宗也進一步批評馮世寬嬉皮笑臉,「你要帶領國防,來國會嬉皮笑臉,誰會安心?還自認100分、民調會高,不要笑死人好不好!」自己當政務官時站在那裡,態度都很嚴肅、該答就答,馮現在卻站在國會殿堂,跟立委答詢開玩笑,「部長我無法尊敬你」。

沒想到,馮世寬在走下質詢台前,竟再度「哈哈哈」大笑,惹怒台下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等人,直批「這部長太過分,不能這樣!」「怎麼可以這麼囂張?若我是主席一定把你轟出去」;馮世寬也忍不住喊冤,「他講的都不是事實,我已經很尊重你(曾銘宗)了」。對此,馬文君則打圓場,呼籲馮世寬「不是事實就要說明」,並宣佈會議休息5分鐘。

最終,馮世寬也在休息時間結束後,向曾銘宗、費鴻泰及賴士葆一一握手致歉,並向馬文君致意後才請假離開。

▼質詢槓上曾銘宗,馮世寬會後向召委馬文君致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質詢槓上曾銘宗,馮世寬會後向召委馬文君致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