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吞釣客」殺人鱷麥可傑克森後代? 3公尺白子鱷驚現澳洲

澳洲雌性白頭鱷珍珠(Pearl)。(圖/路透社)

▲有遊客在澳洲的阿德雷得河驚見一隻白頭鱷。(圖/路透社,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鱷魚顏色為深色,並接近黑色,但你有看過白色的鱷魚嗎?上週日,有遊客在澳洲北領地附近的阿德雷得河,發現隻罕見的成年白鱷魚(又稱白子鱷),不僅讓現場所有的觀光客和工作人員興奮不己,也令不少保育人士感到開心;不過有專家猜測,牠可能是曾咬死釣客的白頭鱷魚「麥可傑克森」的後代。

該遊客在達爾文市的阿德雷德河附近,發現這隻身長約3公尺的雌性白鱷魚,當地的民眾為這條白鱷魚取名為「珍珠」(Pearl)。查理達爾文大學研究人員亞當布里頓(Adam Britton)說,「澳洲大部分的鱷魚都是介於灰色和綠色之間,而珍珠的症狀可能是因為孵育期間的基因突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雌性白頭鱷珍珠(Pearl)。(圖/路透社)

▲由於白鱷魚很容易成為獵捕目標,所以成年的白鱷魚十分罕見。

鱷魚保育及保護協會(NT Crocodile Conservation & Protection Society)在前天將珍珠的照片上傳至臉書粉絲專頁,並表示「我們會特別關注珍珠,因為牠很有可能是另一頭白鱷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後代;牠倆都帶有一種罕見的基因突變-Leucism,這種基因突變導致牠們身上的色素無法沉澱。」

據悉,被命名為麥可傑克森的白鱷魚,因為在3年前生吞一名57歲的釣客男子,遭警方追殺擊斃。當時該釣客在阿德雷得河(Adelaide River)河邊垂釣時,因為魚線被東西纏住,於是走入河中企圖解開魚線,未料遭到4.5公尺長的白頭鱷襲擊、拖入水中,當著妻子的面前被鱷魚咬死。

澳洲雌性白頭鱷珍珠(Pearl)。(圖/路透社)

▲白鱷魚珍珠被懷疑是3年前生吞釣客的鱷魚「麥可傑克森」的女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澳洲白鱷魚白子巨鱷達爾文市珍珠阿德雷得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