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借走「超強A4筆記」印給所有人 厚臉皮同學:全班靠妳啦

小資女,上班族,聽音樂。(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生的地獄期中考週最近剛結束,就有女大生抱怨,自己認真整理的筆記被同學借走,還印給全班人共享,讓大家輕鬆搞定某科Open Book的考試;有人甚至提議,「我們可以給一些筆記共享的費用,讓妳賺外快,那以後全班就靠妳了」。

女大生在dcard說,經過老師同意,她平時上課都會錄下教學內容,之後再重聽錄音檔,並把筆記完整補上,也因此耗費許多額外時間,「這讀書方法很笨我知道,但是沒有別人聰明,所以只能比別人更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他們系上很多原文科目,所以大部分老師都採Open Book的方式考試,至於拿下高分的關鍵,不外乎就是比誰更認真上課、記下老師的筆記,而她除了聽錄音檔作筆記外,考前還會將重點整理成一張A4,避免考試當下找不到答案在哪,「我是一個有強迫症的人,覺得手寫重點太不整齊了,所以我是用Word把重點列表格整理,一目了然。

不過尷尬的是,考前會有很多同學跑來跟她借筆記,包括認真的同學、好姐妹、上課打混的人,當開始借給一位同學後,自然會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臉皮薄的她也不好意思借給A、而不借給B;但這一回更誇張,在考前30分鐘,某位同學直接問,「可以借妳的筆記印給全班嗎?」,接著大家就開始起鬨,後來那位同學用班費印給全班一人一張她辛苦熬夜趕出來的筆記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苦笑說,「考完試大家都跑來感謝我,感謝我的重點筆記救到他們,然後就有同學開始嚷嚷,XX(我)筆記真的做得很有系統性,那以後我們全班就靠妳了,我們可以給妳一些筆記共享的費用讓妳賺外快。

但對女大生來說,這些筆記是花了好多心力、時間去完成的,連她自己都不知該用多少金錢去衡量,「如果大家考前一起討論、互相切磋,我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很棒、很有學習成效,但是撿別人現成的筆記...這樣好嗎?不是說我小氣,怕筆記借人、別人考得比我高,但憑什麼我這麼努力卻要被共享?」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印筆記分享給全班」、「覺得有點厚臉皮,而且真的很難拒絕別人」、「那妳捨棄的睡眠時間、娛樂時間怎麼計價?共享什麼?本人都不願意了這不是共享是強迫吧」、「非常不能接受,為什麼妳辛苦的整理他們可以坐享其成?」、「一群自私鬼,那是妳努力來的」、「一張1千看他們要不要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