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幸褔就在眼前! 東引小橘再一步就到新家…只差誘捕成功

▲馬祖東引找家的小橘。(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台灣?那是什麼?能吃嗎?」(圖/翻攝自影片/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還記得正在找家的馬祖親人小橘嗎?距離餵養牠的愛心網友劉俊誠離開東引的日子,已經進入倒數,目前已經確認將由一名楊小姐成為小橘的新媽媽,只是在小朋友去到新家前,還有一個更困難的任務必須要完成,誘捕後帶去施打疫苗」,如此才能順利讓小傢伙上飛機、前往台灣本島

劉俊誠表示,「因為打完疫苗後還要觀察一週才能上飛機,再加上自己的下一份工作需要在12月3日到職,所以最慢一定要在24日前,成功誘捕到小橘,然後帶去南竿暫時安置及接受打針。」他也說,「這幾天小朋友固定窩的空屋附近出現了發情的母貓,所以變得很少出現在那裡,好怕牠會就這樣離開這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祖東引浪橘「喵喵」。(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小橘找到新家了,但只差能順利誘捕成功。

在決定要誘捕小橘之後,劉先生每次去餵飯的期間,都會跟牠溝通,「你要去台灣了耶,開心嗎?去台灣之後你就有新家、有馬麻會好好疼你了,有沒有很期待!」他說,小橘依然會喵喵叫著回應,也開始變得比較頻繁出沒。

關於誘捕計畫,劉俊誠說明,「在24號之前一定要誘捕成功,才來得及打疫苗,如果第一個條件達成後,卻因天候因素沒有交通船能到南竿,小橘就只能留在現在的地方;又或是小朋友出現撞籠、不斷大叫、拒絕進食的狀況,也是只能原放,不再影響牠的自由。

▲馬祖東引找家的小橘。(圖/網友劉俊誠授權提供)

▼找到家的小橘,離幸福不遠了。

最後劉先生也說,「上次的報導刊登後,有不少人來信詢問關於小橘的領養事宜,在經過各種條件的篩選下,最後決定由一名楊小姐成為這孩子的新媽媽,而現階段最希望的還是能先成功誘捕到,接下來的計畫才能照著表定時間進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馬祖東引小橘馬祖小橘東引小橘誘捕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