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近百萬元!香格里拉隕石現身珠寶展 質疑者:只是爐渣

▲▼ 香格里拉隕石現身成都珠寶展,質疑者砲轟「這是爐渣」。(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 這塊隕石呈現「小山」狀,看起來就像爆發的火山不斷往外冒出岩漿,網傳要價每克20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18日舉辦一場珠寶展,有許多隕石在展覽中亮相,其中一塊更被指稱是10月4日才墜落地球的「香格里拉隕石」,引起關注。對此,隕石網站網友直說它不但是顆假隕石,「根本就是一塊爐渣。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今年10月4日的中秋夜,有許多雲南大理、麗江、保山、香格里拉等各個地方的居民,親眼目睹隕石飛過氣層墜落地球的奇景,當時還引發「隕石獵人」前往尋寶,研究機構甚至還發出懸賞令。

這名提出批評的網友就是對岸隕石網站站長趙志強。他受訪表示,他一看就知道那是顆假隕石,「沒有一點隕石的特徵。這根本就是一塊爐渣,或許你們看著覺得形狀很怪異,那是因為你們少有接觸。」他更進一步表示,「如果有人拿著煤塊說是隕石,我說是假的,需要證明嗎?無非現在就是把煤塊換成了爐渣而已。」

當地媒體循線追查找到這塊隕石的持有者,就是四川古玩收藏協會隕石專業委員會會長李波。他表示,這塊隕石確實來自香格里拉,因為在隕石墜落的第二天上午,他就趕到當地尋找,直到隔天從當地一位牧羊人手中取得這顆隕石,並強調用來檢測隕石的光譜儀是全球最先進,其精密程度可與實驗室裡的大型設備媲美,可信度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