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lge首頁也哈韓!滿滿的泡菜慶祝韓國「泡菜日」

▲Google 首頁出現美味的泡菜。(圖/取自Goog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1111 光棍節,大陸想出了雙11銷售檔期。而接著 11 月 23 日的美國感恩節,恰巧連接到隔天的黑色星期五,因此一直到隔周一(11/27)的「網路星期一」(Cyber Monday),成為北美今年最熱門的折扣季。而在這之前,Google 首頁則是提醒用戶,11/22 的今天,是相當溫馨的韓國「泡菜日」。

通常韓國當地,會選在 11 月和 12 月製作大量的泡菜,食材有精選大白菜、蔥、蒜、魚醬、鹽、薑、蘿蔔、辣椒,一般會把辣醬混合蒜、薑、辣椒粉、辣椒乾、蘿蔔絲、蔥末等配料,再加上魚醬或海鮮,均勻地塗抹在每一片大白菜上,最後一層一層的綁好放入甕缸裡存放,放得越久,味道越好。

近年來隨著韓劇盛行,「韓式泡菜」也成了熱門關鍵字,也是旅人到韓國,必備的伴手禮之一,而至於會選在 11 月 22 日,其實是韓國發展協會早期為宣傳韓國文化所制定,在以往,韓國傳統家庭都會大量製作泡菜,並且與鄰居聚集在對方的廚房裡一起做飯、交易食譜、分享故事。

記者實際了解,Google 首頁會出現韓國「泡菜日」的國家,除了日本、韓國之外,主要是以東南亞地區為主,這包括台港澳、印度、印尼、新加坡等地,不過像是冰島、匈牙利等地也是放了韓國「泡菜日」的塗鴉,原因不知為何。

▲Google 放置泡菜日塗鴉的國家。(圖/取自Google)

除此之外,11 月 22 日還是俄羅斯字典發明家弗拉基米爾達爾(Vladimir Dal)的216 歲冥誕,也是尼泊爾當地婦權醫學家盧克馬白拉烏特(Rukhmabai Raut )的153 歲冥誕。

▲▼部分國家在11 月 22 日這天,則是紀念俄羅斯字典發明家弗拉基米爾達爾(Vladimir Dal)的216 歲冥誕與婦權醫學家盧克馬白拉烏特(Rukhmabai Raut )的153 歲冥誕。(圖/取自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