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星拍戲「不知遭性侵」 製片坦承:年紀太小保護她

2017年11月22日 08:24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電影《嘉年華》提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3項大獎,製片陳橡21日來台率女主角文淇、周美君、耿樂、王櫟鑫出席金馬獎紅毯之夜首映會。映後座談中,他坦言,14歲的文淇拍攝過程沒有拿到劇本,從來不知道自己是性侵受害者,「因為她們的年紀太小了,所以為了保護她們。」

▲▼金馬獎紅毯之夜《血觀音》PhotoCall-文淇。(圖/記者周宸亘攝)

▲14歲文淇同時以《嘉年華》、《血觀音》雙料入圍金馬獎女主角、女配角。(圖/記者周宸亘攝)

▲▼金馬獎紅毯之夜《嘉年華》PhotoCall-陳橡,耿樂,王櫟鑫,張艾嘉,文淇,周美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與《嘉年華》製片陳橡、耿樂、文淇、周美君、王櫟鑫。(圖/記者周宸亘攝)

製片陳橡表示,《嘉年華》早在2014年開始籌備,導演在更早的時候已先寫了劇本,前前後後大概花了4年多時間完成。製作原因來自看到大陸許多社群軟體上類似的事情不斷發生,有許多像小文或是小米這樣的女生,年紀很輕卻有這樣失學、離家、社會環境誘惑的境遇,導演在構思劇本的時候就想到用雙女主角、雙視角的結構來處理這部電影。

▲▼金馬獎紅毯之夜《嘉年華》PhotoCall-文淇,周美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嘉年華》雙女主角文淇、周美君。(圖/記者周宸亘攝)

女主角文淇坦言,當時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實際年齡比片中16歲的小米小了大概3到4歲,「其實我並不能理解到底這個角色在想什麼,導演她其實也挺擔心我可能沒辦法像小米一樣成熟,所以我在拍攝這部戲之前有提前作了一些準備工作,例如在片中在酒店打掃或是騎摩托車的戲,那都是我在開拍之前去學的,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我真正會的樣子。」

對此,製片陳橡表示,其實《嘉年華》兩個角色是兩條不同的故事線,只有其中一場戲有碰到面,但導演給兩位演員的其實只有各自的劇本,「所以文淇並不知道小文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周美君也不知道她的角色發生什麼事情,她甚至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扮演一個受害者,因為她們的年紀太小了,所以為了保護她們。拍攝的時候我們沒有給美君劇本,只跟他講要演什麼戲,達到效果就好了。」

▲▼金馬獎紅毯之夜《嘉年華》PhotoCall-耿樂,王櫟鑫。(圖/記者周宸亘攝)

▲《嘉年華》王櫟鑫、耿樂。(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外,耿樂笑說,一開始被找來演爸爸的時候,還問導演:「我在片中女兒已經上初中了,妳覺得我像是個初中女兒的父親嗎?」導演妙回:「就是因為妳不像所以才找你。」他聽完之後恍然大悟,也立刻找到了我的人物定位,因為這位父親一直沒有參與到女兒的成長,也已經離開這個家了,所以其實角色是個不像父親的父親。

►►看更多「金馬54」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