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太累!傅達仁取消參加《病人自主權利法》公聽會

▲傅達仁見了蔡英文總統。(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希望總統正視安樂死議題。(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前往瑞士安樂死機構取得「綠燈」資格,但最後因捨不得家人,決定暫時不執行。他20日更於臉書分享受邀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的照片;不過,21日晚間他於臉書宣布,原訂後天上午到立法院參與《病人自主權利法》的公聽會,因為「瘦弱、太累」,決定不參加。

由於傅達仁近來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連署,數度公開向蔡英文總統喊話,20日在臉書宣布事情已經出現轉機,他與家人受邀到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總統對他主張的「台灣安樂死合法化」十分關切。

不過,高齡84歲的傅達仁,原訂後天上午到立法院參與《病人自主權利法》的公聽會,但他21日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瘦弱 太累」,決定後天不參加公聽會。《病人自主權利法》公聽會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舉辦,除邀請傅達仁、作家瓊瑤及專家學者外,還會有長期關注安樂死議題的民眾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