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來自織女星的「外星系訪客」 剛與地球擦身而過

▲小行星Oumuamua,是首個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訪客。(圖/翻攝自NASA)

▲小行星Oumuamua,是首個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訪客。(圖/翻攝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21日證實,先前有一個來自其他星系的「星際訪客」與地球擦身而過,目前正朝向木星飛去。這顆名為Oumuamua的小行星,被認為來自天琴座織女星附近,是首個被證實來自太陽系外的天體。

這顆形狀古怪、如雪茄般狹長的小行星,總長大約400公尺,形狀與太陽系內形生成的小行星和彗星截然不同。其名字 Oumuamua,在夏威夷語裡的意思是「遠方來的第一個訪客」。

科學家於10月19日發現Oumuamua小行星,不過當時它已經逐漸遠離地球,並於11月1日通過火星軌道。科學家推算,Oumuamua在10月14日時距離地球最近,目前他正以每小時13萬多公里的速度朝木星飛去。透過研究軌道數據,科學家計算出這顆小行星並不是在太陽系內形成,而是來自其他星系。

科學家表示,這樣的小行星每年都會出現在太陽系一次,但過去難以追蹤它們的行蹤,直到此次依靠更強大的望遠鏡,才成功觀測。觀測結果顯示,這顆小行星已經在銀河系裡遊蕩了數億年,與任何恆星系統都沒有關連,現在終於來到我們的太陽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