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陳俊男熱忱助弱勢 收到「警政署署長」簡訊嘉勉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收到一則署名「署長陳家欽」的嘉勉簡訊,警員開心出示署長簡訊內容,感到「揪感心A」!(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收到一則署名「署長陳家欽」的嘉勉簡訊,警員開心出示署長簡訊內容,感到「揪感心A」!(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於日前引介公益團體「500俱樂部」,捐贈總計4萬元善款及4包愛心米,協助初來及池上民眾度過難關,受到當地民眾肯定與讚許!陳員於(20)日收到一則署名「署長陳家欽」的嘉勉簡訊,感到「揪感心A」。

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擔任警勤區數年期間,對於警勤區內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常主動上門關懷,若有需協助,也協助轉報鄉公所予以「急難救助」。

日前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發現轄內金姓民眾育有8名子女,但同居人因病無法工作,全家僅靠他打零工度日,生活相當困頓;另池上分駐所轄內有位民眾,在工地工作遭掉落鋼筋砸到雙腿,因病情持續惡化,今年醫生告知必須截肢,對原本僅靠殘障津貼及低收入戶補助的他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陳俊男,收到一則署名「署長陳家欽」的嘉勉簡訊,警員開心出示署長簡訊內容,感到「揪感心A」!(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陳員得知上情,除向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外,另將上情轉知長期熱心公益且有參加「500俱樂部」的偵查隊小隊長廖建全,透過廖小隊長帶領該會會長黃揚升及廖小隊長等一行5人,分別至池上及初來轄內,致贈總計4萬元慰問金及愛心米4包。

案經媒體刊登後,20日陳員上班前看到一則署名「署長陳家欽」慰勉「您執勤發現轄區生活困頓民眾,能善用公益資源,主動轉介慈善團體捐贈慰問金和愛心米,視民如親,特予嘉勉」的簡訊,令員警感到驚喜,並開心表示將會「好好收藏」該則簡訊,並感謝署長實在是「揪感心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