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包住外加保險」 揭開在國際遊輪上工作的神秘面紗!

▲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亞洲遊輪旅遊興起,不少國際遊輪公司希望有更多台人上遊輪服務,圖為歌詩達遊輪新浪漫號。(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國內遊輪市場蓬勃發展,國際各大遊輪公司相繼以台灣港口為母港,佈局固定遊輪航線。臺灣港務公司首開國內先例,將開辦「國際遊輪服務人員課程」,目前國人在遊輪上服務工作的人數僅個位數,雖然遊輪工作起薪不高,但包吃包住外加保險依然有優勢,這次課程找來遊輪服務人員現身說法及實際登輪參訪,結訓後也將提供國際遊輪公司的工作媒合機會。

目前台灣遊輪服務人員與相關教育資源尚未普及,配合政府發展遊輪產業政策,臺灣港務公司與交通部航港局攜手合作,從「鬆綁法規限制」與「開辦遊輪服務人員課程」二大方向著手。期能促進國人登輪工作,增加多元就業機會,培養更多遊輪服務人才,讓更多年輕人投入國際遊輪服務市場,全方位發展台灣遊輪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在遊輪上工作,起薪雖不是很高,但優點是包吃包住外加包保險。(圖/記者賴文萱攝)

臺灣港務公司海訓執行長王國瑛表示,目前台人登上遊輪船上工作的人數不多,僅個位數,平均來說,遊輪前台服務人員不含小費月薪約900美金、餐飲人員約700美金,雖然起薪不高,但船上工作包吃包住還外加有保險,對於勇於嘗試的年輕人來說,也是所有優勢。

近來亞洲遊輪旅遊風氣漸興盛,台灣餐飲品質與服務素質深受各界肯定,吸引許多國際遊輪業者想引進台灣優秀人才登上國際遊輪工作。這次的「國際遊輪服務人員課程」特別邀集遊輪產官學界知名人士授課,藉由扎實的遊輪基礎理論講述,結合豐富的遊輪實務經驗傳授,並搭配遊輪服務人員現身說法及實際登輪參訪。

▲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臺灣港務首開國內先例,將開辦「國際遊輪服務人員課程」,揭開遊輪工作神秘面紗,圖為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課程結訓後將提供國際遊輪公司的工作媒合機會,如此全面性規劃為國內首見。王國瑛說,課程共有2天,訂在12月16、17日,招生人數限額40名,參訓資格要求全民英檢中級或多益成績550分以上,具星級飯店工作經驗者尤佳。

上周開放招生後,反應熱烈,一周內即收到來自各界的報名申請,該班次即將額滿,剩餘名額有限。在這次首發課程後,臺灣港務公司後續也將持續開辦新梯次課程,全面促進國人遊輪就業機會。

詳細課程資訊,可上報名網站查詢(https://goo.gl/abXAES),或洽臺灣港務公司海運發展學院吳小姐(電話:02-2389-4355)。

▲臺灣港務公司首開國內先例,將開辦「國際遊輪服務人員課程」。(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