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科0分可上大學 唐鳳:大學有需要再去念

▲▼▲▼唐鳳與媒體茶敘。(圖/記者張暐珩攝)

▲唐鳳21日與媒體茶敘。(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大學招聯會調整入學制度,未來學測單科0分仍可參加甄選,國中二年級起輟學的行政院政委唐鳳21日與媒體茶敘,談到此事時表示,「大學需要的時候再去用就好了」他強調,只要有人需要大學理論工具、也有求知慾,大學對這個人就是一件好事,大學不是什麼名份、身份或地位的表徵。

大學考招配合新課綱也有新制,以往學測只要有單科0級分,就不能參加個人申請,但107學年開始,放寬到只要總採計的科目不是0分即可。唐鳳對此表示,她國二下學期起輟學去創業,但是一、兩年後碰到一些問題,需要理論工具才能解決相關困難,於是去政大旁聽課程,因此認為「大學需要的時候再去用就好了。」

唐鳳說,現在12年國教希望學生在高中就按照志趣編輯自己的課表,也就是所謂的「一生一課表」,學生找到自己的方向,說不定就去創業、工作,也就是現在教育部推動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計畫,未來有需要時再回到校園。

至於有人批評此制度,會讓程度比較好的學生出國唸書,唐鳳說「這兩者沒有任何邏輯上的相關性」,他的自我成長建立在跟不同專長的朋友的合作上,現在的年代,已經沒有一個人單打獨鬥就創業成功的事情,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領域上比較強的人,因此需要彼此溝通合作;這就是為什麼國民教育要把能力導向教學,改為素養導向教學,培養合作、協作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