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羅大佑登上「紐約時代廣場」 呼喚遊子一同跨年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音樂職人」羅大佑,21日在北京751D•park火車頭廣場召開大陸巡演啓動暨北京站、深圳站開票新聞記者會,宣佈大陸巡演正式啓動,選在12月31日跨年夜在北京、2018年1月27日在深圳灣春繭體育館,讓沒能去台北的歌迷一解對羅大佑心中的「相思之苦」。

▲▼羅大佑。(圖/種子提供)

▲▼羅大佑舉辦演唱會記者會。(圖/種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大佑。(圖/種子提供)

過去曾以《童年》、《鹿港小鎮》、《戀曲1980》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在歌壇締造許多傳奇,而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主海報也一舉躍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屏幕,原來為了這次的大陸巡演,主辦方特地大動作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刊登北京站演唱會的主海報,每天強力播放,就是要呼喚「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在跨年夜回家跨年。

▲▼羅大佑。(圖/種子提供)

▲羅大佑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圖/種子提供)

記者會上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火車頭廣場竟然聚集了一幫青春版「羅大佑」鐵粉,他們全穿著黑衣戴著黑墨鏡,模仿羅大佑1984年演唱會的模樣。原來當年的他,一身黑衣、黑墨鏡、爆炸頭的經典形象,形成了極具個人風格的標誌造型,也烙下了時代摩登印記,成為了年輕人追逐效仿的時尚潮流。時隔33年,這群年輕人戴著爆炸頭假髮,穿著黑衣戴著黑墨鏡,模仿羅大佑最愛的pose,在火車頭前玩起了復古街拍,引發眾人圍觀,他們用這樣的方式向羅大佑致敬,並預祝大陸巡演圓滿成功。

▲▼羅大佑。(圖/種子提供)

▲▼羅大佑巡演起跑。(圖/種子提供)

▲▼羅大佑。(圖/種子提供)

羅大佑除了表達感動外,也表示「想跟現在的年輕人聊聊看」,希望當代的年輕人不懼壓力勇敢面對未來。同時,羅大佑通過「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這個主題想表達:「保持年輕時對音樂的初心」,他也強調「所有年輕的音樂人,一定都是有一顆對音樂的初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