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興哲經紀人嗆:錢而已! 「編曲欠錢」通話音檔曝光

2017年11月21日 20:00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手周興哲風光結束2場售票巡演,創作小天王地位看似穩固,但21日卻被爆出音樂老師古馳對他不滿,在臉書寫下千字長文對他指控,「對方單方面終止合作而完全不作(做)通知,再加上因對方公司的內部溝通不良,而導致各(個)人的前後說法不一,令本人無所適從。」更公布所有對話內容,將所有溝通過程全都曝光。

事情從2017年5月說起,當時周興哲正在籌備新歌《永不失聯的愛》,為了編曲問題尋找古馳老師協助,對話內容中周興哲提到,「是因為我們現在有發其他人也編編看,所以也想了解如果編了沒有用的費用。」

當時古馳就曾回覆周興哲本人,「因為老師做這一行很久了,不是新人,所以其實平常都沒有在試編,通常就是直接接案子,如果編完之後公司沒有要用的話,也會有reject fee。可是因為你是我的舊學生,我也很開心你邀請我合作,所以我今天就邊帶孩子邊分身,用了一點點時間做了一些前面的部分,你看這樣可以嗎,因為如果真的整首編完的話還滿花時間的,如果你們還沒有決定要不要用的話我可能比較無法。」

▲▼周興哲/22 Asian Tour亞洲巡迴演唱慶功。(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興哲遭控編曲賴帳。(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興哲/22 Asian Tour亞洲巡迴演唱慶功。(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間編曲過程中,雙方不斷來回溝通,古馳也在網誌中提到,「當事情發生到這裡,我請我的太太兼秘書於2017年11月13日主動與對方的經紀人聯絡,由於這個案子已經無疾而終,我開始了作業流程以後,在並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底下,對方已單方面終止合作,再加上有一項相關費用接近半年尚未繳付,我們就選擇以通話錄音的方式來保障自己的權益。整個通話全長6分42秒,我們有傳一份給對方的經紀人存檔。以下的音檔是通話的最後一段,而於通話的前段,經紀人表示我所做的音樂完全不行,未達到進入錄音室的資格。我們表示對方有自由終止合作,但按照先前說好的條件,仍需繳付相關的退件費用。但對方再三強調,我所做的音樂完全不行,未達到進入錄音室的資格。」

直到11月18日,古馳收到費用後,古馳太太聯繫經紀人,「但是次對方單方面終止合作而完全不作通知,再加上因對方公司的內部溝通不良,而導致各人的前後說法不一,令本人無所適從,要求對方為無疾而終的處事方式和不禮貌的言論道歉,或我們會保留把事件公開的權利,並表示以後不會再接對方公司的案子。」卻得到對方簡訊回覆,「公開被退件的作品受傷的不會是我們,我們通知了所有認識的三大唱片公司和製作人,你們自訂的工作條件,祝宏(鴻)圖大展。」

►古馳臉書全文

古馳將所有對話過程全都Po上網,對此,《ETtoady娛樂星光雲》致電周興哲經紀人貞弘,他透過經紀人貞弘回應,「希望大家可以和平處理,謝謝老師。」而經紀公司老闆羅小姐則表示,「該支付的費用已經支付,可能是雙方溝通有誤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