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培育AI人才! 北科大砸8千萬打造「智能工廠」

▲北科大砸8千萬打造智能生產線工廠。(圖/取自Youtube/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系)

▲北科大砸8千萬打造智能生產線工廠。(圖/取自Youtube/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推動工業4.0的政策,其目的是在追求最高的生產力。北科大今天就表示,耗資8千萬台幣,由機械系系師生自行打造工業4.0「智能工業生產線教學工廠」,並計畫在下學期開設人工智慧課程。

台北科技大學首創由師生自行打造工業4.0「智能工業生產線教學工廠」,今天舉行展示記者會,包括中央伺服器、加工區、精密量測區、線上品管區、組裝區、自動倉儲等生產線軟硬體架設,全由教師帶領學生自行架設。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科技大學代理校長黎文龍表示,工業4.0不單單只是自動化,還要智能化,機械系師生以電子學、機械學、程式設計等跨領域專長,打造國內首座智能工業生產線教學工廠,由教師帶領學生自行研發建置,給學生完整的技術教育訓練,更可不斷精進技術,為產業提供創新與研發的能量。

機械工程系主任丁振卿說,智能工業生產線教學工廠的產線包括中央伺服器、加工區、精密量測區、線上品管區、組裝區、自動倉儲等,從接受訂單到智能化排單、加工、量測、品管、組裝、倉儲,所有雲端伺服器與程式軟體,都由老師帶領學生自行架設撰寫,若換算市價,整間教學工廠價值約8000萬元。

丁振卿表示,此建廠經驗與技術,除了能協助企業建置智能工廠外,負責工廠建置的老師還會帶領學生助教,訓練理論與實務技術能力;此外,將設立智能化技術學程幫助學生與國際接軌,校方更大手筆添購了一台上百萬元的超級電腦,未來將作為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技術開發及教學使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