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拍賣成立台灣研發中心 即日起新增超商取貨付款

旋轉拍賣成立台灣研發中心 即日起新增超商取貨付款(圖/記者洪菱鞠攝)

▲旋轉拍賣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修瑞(左)、台灣區經理劉謙(右),共同宣布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同時推出超商取貨付款新功能。(圖/記者洪菱鞠攝,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二手拍賣平台旋轉拍賣(Carousell)宣布在台擴大投資,成立直接隸屬新加坡總部、海外市場第一個的「台灣研發中心」,將與總部技術團隊聯手,針對人工智慧化、便利性、社群性等三大方向強化平台功能,此外也同步發表即日起在台灣地區新增超商取貨付款,優化在地使用體驗。

旋轉拍賣於2012年8月上線後,除了新加坡,另外也拓展至台灣、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等國家中,根據內部資料統計,2017年第三季全球市場上架數達1億件商品,較去年同期成長144%;第三季台灣市場上架數累積為1,33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67%,總交易量超過510萬。

旋轉拍賣成立台灣研發中心 即日起新增超商取貨付款(圖/記者洪菱鞠攝)

▲台灣研發中心將與新加坡總部共同攜手,朝人工智慧、便利性、社群性三大方向邁進。

旋轉拍賣台灣區經理劉謙提到,「由於創立初衷是希望能為二手物品找到持續運用的價值,因此平台更在乎有多少商品被賣出去,強調商品數和成交數,為用戶找到二手物品的價值,而從上架商品數來看,平台上個人賣家佔比超過90%。」為了優化服務,旋轉拍賣未來將著重在「人工智慧化」、「便利性」、「社群性」,協助用戶將原本30秒上架時間縮短至3秒鐘,著重於優化金物流功能,以及為各類興趣愛好者建立交流平台。

而旋轉拍賣為了展現持續深耕台灣的決心,宣布正式成立台灣研發中心,對此,旋轉拍賣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修瑞指出,選擇在台灣市場成立研發中心,主要考量到台灣人才素質優異、新創環境蓬勃、網路/行動商務市場成熟,加上台灣為商品上架量第二大市場,僅次於新加坡,因此成立研發中心,希望能更近一步貼近台灣用戶需求,提供更多服務並複製到其他國家用戶,目前研發中心已招募18位軟體工程師。

此外,旋轉拍賣即日起與7-EVELEN合作推出超商取貨付款功能,在此之前,交易方式主要提供面交、郵寄與宅配,相較於大多數電商把「超商取貨付款」視為金物流基本功能,旋轉拍賣卻是在進軍台灣第3年才正式推出。劉謙提到,台灣人生活和超商有密切關聯,影響網購消費者的交易行為,雖然曾和新加坡總部有多次討論,但兩邊市場習性和營運環境不同,直到新加坡方來台親自體驗後,才知道超商在台灣的方便性。

郭修瑞指出,因為新創公司人力資源有限,即使發現到單一市場的問題點,仍必須優先解決7個不同市場面臨到的共同問題,協助用戶更快速、便利的上架商品,隨著台灣團隊人力擴張,現在進一步上線新功能後,希望能大幅提升用戶的買賣便利性,進而推升2017年交易量成長。除了在拍賣市場站穩腳步,旋轉拍賣接下來將以營利做為目標,推行分類廣告策略,從車子、房子、工作、生活服務等類別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