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江湖在走 法律要懂—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江湖在走 法律要懂,法律白話文運動。(圖/聯合文學出版社提供)

《江湖在走 法律要懂—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作者:法律白話文運動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

法律在大聲什麼啦!「說人話」的法律白話文小學堂,帶你讀懂法條,為自己發聲!全書分為生活、社會、政治、國際、產經、話題六輯,從與日常息息相關的議題切入,用流暢易讀的語句,搭配簡明扼要的「白話文小學堂」,扭轉一般人對法條的恐懼,進而學會保障自己的權利!

先知先贏,讀不懂的法條就交給法律白話文:

.樓上鄰居到凌晨都還在蹦蹦跳,我要怎麼拒絕噪音入侵耳朵?
.遇到警察臨檢,我才剛吃完薑母鴨,能不能等一下再酒測?
.網路上每件衣服都好漂亮,可是不能試穿,購買後有保障嗎?
.因為是工讀生所以沒有勞健保?其實老闆在唬弄你!
.參加工會跟資方作對會不會被清算?《工會法》如何保護工會幹部?

「又是恐龍法官!司法已死!」─讀懂判決的癥結點,自己的法律自己救:

造成廢死爭議的「兩公約」在說什麼?法官量刑的標準在哪裡?判決書的用語好艱深,記者會上的說明也聽得一頭霧水,深入淺出的案例分析,讓你擁有讓人敬佩的法律知識!

新聞訊息亂糟糟,讓法律白話文解釋給你聽:

.為了保護家人失手打死竊賊,為什麼會被判刑?
.不公平!為什麼重刑犯好像都關一下就被放出來?
.案件分偵字號和他字號?真的有黑箱作業嗎?
.台灣是如何參與國際組織的?國家和國家之間真的有法律嗎?
.棒協權力有多大?為什麼明星球員召不回?

本書作者「法律白話文運動」,由一群致力於散播法治種子的法律人成立的新媒體。對一般人而言,本該為人民服務的法律,因為內容有如文言文難懂,反而離人民越來越遠,於是透過網路與科技,發揮新媒體的各種想像,提供值得信賴的知識,讓全民共同關心社會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