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修車效率!保時捷技師戴超高科技眼鏡 省40%時間

▲提升修車效率!保時捷技師戴超高科技眼鏡 省40%時間(圖/Porsche)

▲保時捷技師帶一款新型智能AR眼鏡,能更快抓出車輛毛病。(圖/Porsche,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修車是件繁瑣且要靠大量技術的工作,裡頭零件多又雜,檢查起來可是要費一番功夫,對此Porsche(保時捷)開發出AR擴增實境的高科技智慧眼鏡,能清楚掃描內部,加速修車流程,據說可節省多達40%時間,效率提升顯著。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這款輕量型智能眼鏡已在8家Porsche經銷商成功使用,由於對修車作業來說十分有效果,原廠已計劃要將其推廣進加拿大與美國市場;此智慧眼鏡結合「Tech Live Look(暫譯:技術實況調查)」軟體,加上高解析度畫面、自動對焦攝影機,能清楚看見內部螺絲與各條細微線路。

▲提升修車效率!保時捷技師戴超高科技眼鏡 省40%時間(圖/Porsche)

▲眼鏡掃過的畫面都能傳輸至電腦,讓維修人員更仔細觀看。

高科技眼鏡也配備高亮度LED燈,可照亮較昏暗的部位如引擎內部區塊;此外,眼鏡的功能不僅能單看車體內部,其掃過的影像皆可傳輸至電腦畫面中,譬如一名修車技師在洛杉磯進行作業,遠在3,540公里遠的亞特蘭大支援團隊也能透過屏幕,觀看修繕流程與細節。

Porsche指出,用這種方式能讓技師團隊快速確認問題所在,並對症下藥解決問題,能有效省下40%的修車時間。

關鍵字:ETPorschePorsch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