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持刀棍走大門」砍夜間部學生 醒吾高中:檢討門禁

▲▼醒吾高中遭校外人士持刀棍闖入,於籃球場砍傷學生。(圖/記者陳豐德攝)

▲醒吾高中遭校外人士持刀棍闖入,於籃球場砍傷學生。(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醒吾高中學生日前「按讚分享」被討債文,引起惡煞惱羞成怒,找來同夥持西瓜刀、鐵棍從大門闖進校內尋仇,砍傷2名夜間部學生後逃逸,校方獲報後第一時間協助將同學送醫,同時也調閱校內監視器,提供給警方還原案發經過,並表示將開會檢討校園門禁,避免校外人士隨意闖入。

警方調查,遭砍傷的17歲陳姓同學日前按讚林姓少年(17歲)的被討債文,甚至還分享到自己臉書上面,讓欠債的林少顏面無光,遂夥同另3名校外人士,趁晚間9時許日間部晚自習結束時空檔,從大門大搖大擺地進入校園內尋仇,再直闖籃球場中大喊陳姓同學姓名,企圖要尋仇。

▼醒吾高中生輔組長郭樹人表示將檢討門禁問題。(圖/記者陳豐德攝)

▲▼醒吾高中遭校外人士持刀棍闖入,於籃球場砍傷學生。(圖/記者陳豐德攝)

醒吾高中生輔組長郭樹人表示,當時正好一個夜間部班級在操場上體育課,有老師看到4名校外人士從大門進入,但因為對方嘻嘻哈哈沒有多加留意,惡煞就直接到球場找陳姓同學尋仇,陳姓同學聽到叫喊甫一回頭,隨即遭受對方持刀棍追砍,四肢多處操砍傷,一旁的李姓同學也無辜遭殃,整個行兇過程到不到3分鐘。

李姓少年遭砍後,走至學務處門口向校方求援,校方除立即撥打119外,也護送他至救護中心包紮,不料校方又接獲陳姓同學遭砍傷躺在籃球場,校方再度撥打119,並調閱監視器畫面,提供警方釐清案情,所幸兩人送醫後皆無大礙。

校方表示,學校大門是電動門,平時都設有門禁,需按電鈴才能進入,當時疑似因日間部學生離開後未將門帶上,才讓4名校外人士能趁虛混入校園內,並且高中部及科技大學之間相通,並非完全阻隔,校外人士仍可由其他地方繞進校園,經過此次事件,校方將會檢討門禁制度,避免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警消獲報到醒吾高中內將受傷的學生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少年臉書欠債訊息被按讚分享,惱羞撂人闖醒吾高中內砍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