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松井秀喜獲名人堂候選 挑戰首位入選日本球員

▲松井秀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井秀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大聯盟21日公布2018年名人堂候選資格,前洋基日籍強打松井秀喜也在名單中,成為本次候選名單唯一的亞洲球員。

松井秀喜效力日職讀賣巨人時就展現驚人打擊能力,10個賽季都有雙位數全壘打的穩定貢獻,2003年轉戰大聯盟,加盟洋基,首季就繳出16轟、106分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征戰大聯盟10個賽季,松井秀喜效力過洋基、天使、運動家以及光芒,累積175轟、760分打點,2009年更幫助洋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也獲選為世界大賽MVP,成為史上首位獲得此殊榮的日籍球員。

凡在大聯盟效力10年以上,退休5年的球員,都可獲得名人堂候選資格,因此松井秀喜將於2018年首度獲得候選資格,有望成為首位入住大聯盟名人堂的日本球員。

不過除了松井秀喜以外,明年具有候選資格的包括生涯累積612轟的重砲湯米(Jim Thome)、前勇士強打瓊斯(Chipper Jones)、11屆游擊手金手套瓦茲奎爾(Omar Vizquel)、「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等人,生涯成就、數據皆優於松井秀喜,因此有部分美媒認為,松井秀喜要在首年就入選的機率不高。

▲湯米、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