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用黃國昌酸徐永明 學者:戳破太陽花世代虛假性

2017年11月21日 16:26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送入立法院衛環會審查,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該案付委的不正當性,霸佔質詢台約11小時,期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還酸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不挺徐永明,問徐永明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對此,作家王丰說,看這3人的纏鬥就可以戳破太陽花世代虛假性,還點出了台灣綠色政治的虛矯本質與荒腔走板。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但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並霸占發言台,阻撓法案審查,進而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

在徐永明霸佔質詢台的期間,邱議瑩衝上台,狠酸徐永明身為一位教授竟被侮辱成這樣,丟人現眼,指黃國昌還坐在一旁笑,「徐永明教授,黃國昌不救你還在那邊抿嘴笑,我覺得你好可憐,我覺得你好委屈喔!看來時代力量不值得教授這樣犧牲,你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啊?」隨後嘲諷徐永明,「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

對此,王丰表示,他一直以為台灣的立法院超級無趣,只是政客在那裡攪來攪去,一點水準都沒有;但是這兩天竟然在立法院上演台灣前所罕見、最有笑點的一場鬧劇,便是發生邱議瑩、黃國昌、徐永明3人纏鬥。王丰認為,這3個綠營悍將之間的窩裡反,徹底點出了台灣綠色政治的虛矯本質與荒腔走板,也戳破太陽花世代虛假性。

王丰說,部份博碩士除了啃過一些半生不熟的原文書,背誦一些不成邏輯不成天理的歪道理,還最容易被黃國昌這些人撩撥使喚。於是黃國昌這些人「騰空出世」,但淪落至今他們又被世所竊笑,包括他們自己也竊笑自己。王丰認為,黃國昌這種竊笑,徐永明必然謹記於心,點滴心頭,必然一報還一報。有機會,一定竊笑回來

王丰直言,「你們是何其愚蠢,連什麼叫過河拆板都不曉得。」36計一計不通,綠衛兵還混什麼混?而綠衛兵不懂「36計」,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總統蔡英文去中國化,「難怪綠衛兵都被人過河拆板啦!」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