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T-38教練機墜毀德州 飛行員一死一傷

▲▼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非當事飛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T-38教練機在20日下午4時(當地時間)墜毀在德州勞克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西北部22公里處,其中一名飛行員罹難,另一名被送到當地的醫院急救。

根據美國空軍新聞稿指出,第47飛行訓練部副司令普賴爾(Michelle Pryor)上校表示,發生這樣的悲劇非常遺憾,當前最重要的是照顧罹難與受傷飛行員的家人與朋友,「未來我們也會致力保障所有飛行員的安全」。

▲▼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T-38教練機總共交付1187架。(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T-38是諾思羅普公司研製的一款雙座超音速教練機,從1959年開始首飛,第一批量產在1961年交付美國空軍,一直到1972年停產,後來也衍伸出F-5戰鬥機。

我國也有使用T-38教練機,總共發生三次意外。1974年臺南基地第9中隊T-38A進場落地發生意外,造成飛官梁世勇殉職;1975年臺東上空三架教練機互撞,導致任銘等六名飛官殉職;1998年一架T-38A起飛後發動機故障,墜毀在臺東外海,中校飛官黃集泓即時彈射時,被前座座艙罩擊中殉職,中尉學員梁智弘則是幸運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