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市場復甦? 大直豪宅「西華富邦」價漲7%

▲▼位於台北市大直地區的「西華富邦」。(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台北市大直地區的「西華富邦」。(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曾經登上豪宅帝后、緊追帝寶的「西華富邦」,今年再揭第二筆成交。根據最新公佈實價資訊,今年7月成交18樓物件,單價為179.4萬,總價為2.66億,總坪數為177.5坪。房產業者指出,相比2015年同樓層交易,價漲約有7%,極具亮點,也顯見今年高端豪宅市場漸有復甦。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今年豪宅交易幾乎難創高價,但該豪宅不僅3月以總價3.2億元、單價213萬元成交27樓戶,站穩200萬俱樂部,最新揭露7月交易的18樓戶,由台中張姓買家以總價逾2.66億元成交,單價也近180萬元,擠進今年以來大直豪宅單價前3名。

于靜芳指出,相比2015年同樓層揭露167.7、170.2萬元,約價漲有7%,極具亮點,也顯見今年高端豪宅市場漸有復甦。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表示,西華富邦今年3月交易212.5萬,再次定錨200萬俱樂部身價,但實屬該社區中高樓層合理價位;而此次成交18樓179.4萬,以該社區揭露過之同樓層觀察,最高價曾來到204.2萬,但最低價也落至167.7萬,此次價格不出合理範圍。

西華富邦42樓層高,是大直指標高樓豪宅,不過,若和先前房價高點相比,2015年所成交的39樓戶,總價超過4.3億元、單價達290.6萬元,今年社區最高僅213萬元,落差甚大。

陳炳辰認為,今年豪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包括「明日博」、「華固天鑄」、「代官山」都出現同社區價差大的情況,究因除了物件坐落樓層、位置有別,也與買賣雙方心態有關,建商急於出清庫存,或是買賣雙方急買急賣,都會令價格波動大,也顯示眼下房市不穩定性仍高。

關鍵字:房市豪宅西華富邦房價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談最好談轉型 台灣房屋彭培業:房市邁向健康養生地產

「最壞的時間確實已經過去。」對於目前房市,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台灣房屋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說他願意這樣形容,但不談最好。他指出,現在是轉型的時機,2020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會到400萬人,民眾對於住宅的..

11/17 21:26

北市40年老宅8年爆增2.6倍 未來10年還有33.4萬戶

根據資料顯示,從2009年第一季至今約8年半的時間,台北市屋齡40年以上的老宅,從7.2萬戶增加至26.2萬戶,爆增2.6倍,未來10年北市還有33.4萬戶,屋齡也將邁入40年以上,不過若是對比拆照數..

11/17 16:44

解決閒置用地第一槍 宜蘭開徵5倍空地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積極解決產業界「五缺」問題,日前指示要解決工業區用地閒置問題,宜蘭16日開出第一槍,明年起將對縣內利澤和龍德工業區閒置私有土地開徵「空地稅」,除原地價稅,再加徵五倍計算,預計每年新..

11/17 15:34

北捷擬組公司投標雙子星惹議 招商業者:絕無綁標

資金額上看700億、史上最大捷運聯開案「台北雙子星」C1D1,明年3月將重啟招商,不料日前卻傳出北捷擬透過轉投資籌組物業開發及管理公司參與土地開發案投標,遭到議員批評有「球員兼裁判」之疑。對此,負責擔..

11/17 14:42

「異業可以為師」 台灣房屋斥資1.8億打造食安園區

斥資1.8億,台灣房屋集團在桃園中壢地區成立「友善食安園區」,以食安最高規格為目標,投入有機生態農業。台灣房屋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園區以公益回饋為優先,每年會固定提撥總產量的25%,捐贈社福機構..

11/17 12:51

上市建商前3季獲利大不如前 華固EPS7.42元奪獲利王

上市建商前三季財報全數出爐,受到房市景氣尚未復甦影響,各大建商獲利都比去年同期衰退,甚至有些個股還出現了虧損情況。前三季EPS獲利表現前五名分別為華固7.42元,重新奪回冠軍寶座,「股王」長虹則以6...

11/17 00:01

包租代管北市開跑 李同榮再批:政府放水業者灌水

北市府日前宣布推出2200戶包租代管計劃,透過減稅丶補貼等各種奬勵手段,引導閒置空屋進入租屋市場。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質疑,現行的包租代管審查機制,少了第三方監督單位,難以防範業者搶業績灌水..

11/16 18:41

比房價還抗跌 新北市房屋公設比32%創史上新高

前陣子因賴揆一席話,「實坪制」的議題又再次掀起,不過大家會這麼關心也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台北市新建案平均公設比約為33.9%,為歷年來第四高;新北市同期新建案平均公設比約為32%,不僅..

11/16 16:23

科技顛覆房地產觀念 企業選址「地點」不再是關鍵

根據商仲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科技普及已改變企業租戶對辦公室選址的傳統觀念,過去「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的選址偏好已不再是決定性因素,行動科技導入工作場所策略更成為提升..

11/16 15:16

凱越建設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

35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