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沒找到你」…南韓辦告別式 送世越號最後5失蹤者

▲▼世越號的最後5名失踪者舉辦告別式。(圖/CFP)

▲世越號事故已3年多,仍有5名失踪者的遺體尚未被尋獲,家屬決定停止搜尋並舉行告別儀式。(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南韓社會的「世越號沈船事件」已3年多,死亡人數多達304人,其中尚有5名失踪者的遺體仍未尋獲,經過家屬商量,因「已花了很多稅金,對國民很不好意思」,決定停止搜尋工作,並在20日用遺物代替,舉行告別儀式,並葬在世越號遇難者長眠的「平澤西湖公園」。

「世越號沈船事件」已滿1300多天,儘管警消人員不斷進行搜尋工作,仍有5名失踪者的遺體尚未被尋獲,分別是事發當時就讀高二的朴永仁、老師梁承珍,權在根及權爀珪父子等人,經過家屬商討,決定利用遺物進行告別式,其中梁承珍老師因未被尋獲任何遺物,只好用生前的物品代替,儀式於20日在京畿道安山市第一殯儀館和首爾峨山醫院殯儀館,其後運至追悼世越號罹難者的「平澤西湖公園」保存,共有50人出席告別式。

▼「對不起,沒找到你!」

▲▼世越號的最後5名失踪者舉辦告別式。(圖/CFP)

梁承珍老婆的妻子劉白馨於儀式中哽咽地向丈夫道歉,「老公對不起,沒能找到你」;在這場事故中同時失去丈夫和兒子的韓允池步伐踉蹌地跟著送殯隊伍前進,場面令人鼻酸;而權在根的兄長五福則表示,「家屬對是否要繼續搜尋遺體一事已苦惱很久,想說不能帶給那些仗義幫助我們的人更多負擔,才決定舉辦告別式,讓一切落幕。」

《韓聯社》評論,5名失踪者的家屬決定舉行告別儀式,並不是為了放下世越號沉船事件,也不代表調查就此落幕,呼籲大眾切勿忘記事故所帶來的傷痛,與督促政府盡快釐清事故真相及制定相關規範,以避免憾事重演。

世越號在2014年4月15日晚上8時從仁川港開往濟州島,船體在翌日上午8時遭到猛烈撞擊,幾秒內就發生傾斜狀況,船上的476名乘客中共有304人罹難,其中大部分都是學生及師長,截至同年10月底,尚有9名失踪者未被尋獲。韓國海洋水產部今年3月與中國上海打撈局合作,進行世越號打撈工程與重啟搜查,並發現了4名罹難者的遺體。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