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9過勞案件僅2次開罰 黃國昌:勞動部混帳到了極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發言台「獨戰」民進黨立委,癱瘓議程11小時;晚間8時許,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架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表示,請勞動部不要再騙了,「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

黃國昌表示,此次勞基法修惡,引發連續工作的過勞憂慮,也逼使勞工強烈反彈,勞動部在提出的「評估報告」中(對,就是前幾天我貼出死當的那份),提出的解方是:已於《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明定「過勞預防條款」云云。

黃國昌說,勞動部這種解釋,根本是欺騙社會、欺騙勞工、混帳到了極點。為什麼我用詞這麼重?從2015年到今年10月,違反勞動部自己拿出來說嘴的《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關於「過勞」的規範,總共有3299違反場次。(2015年982件、2016年1161件、2017年到10月已有1156件)結果,遭到裁罰的,有幾件呢?2件,對,你沒看錯,只有2件。

黃國昌指出,這是勞動部自己的官方統計資料,勞動部敢說不知道嗎?知道還敢拿《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出來騙人,真的把勞工都當笨蛋嗎?有這樣的勞動部,勞工如何能不心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