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硬闖一例一休 徐永明憂:重演2014張慶忠事件

▲▼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佔發言台,讓一例一休審查數度中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發言台「獨戰」民進黨立委,癱瘓議程11小時;晚間8時許,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架離。徐永明21日上午受訪時,痛批民進黨太粗暴,「我覺得我們可做得更好,2014年張慶忠也不是這樣處理的」。

徐永明表示,原本希望堅持到12點,但最後被架走,「我希望我們訴求就是程序正義,委員會開會還是要合法」,昨天整天都在會議室,被架離後是第一次上廁所,因為喝蠻多水,也講蠻多話。

被問到是否對民進黨失望?徐永明說,「我覺得我們可做得更好,2014年張慶忠也不是這樣處理的。不要重蹈覆徹,執政黨可以做得比以前執政黨更好」。

至於昨天其他立委為何在台下?徐永明說,「其實昨天不是黨團決議,是我在質詢發現這個問題」,希望堅持下去,黨團成員來來去去,各自有行程,昨晚林昶佐、黃國昌都在,「大家要體諒我們,五人小黨有很多事要分工」。

媒體追問,黃國昌昨天竟在台下笑沒支援你?徐永明強調,他跟黃國昌是長年工作夥伴,有一定默契,在扮演不同角色,這是分工,很多見縫插針是不必要的,時代力量很團結緊密,都知道彼此要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