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教喵星人定點上廁所有秘招! 飯後放貓砂盆效果最好

虎斑貓學上廁所。(圖/新北市動保提供)

▲虎妹剛到動保處需要刺激排尿、排便。(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養寵物除了要提供好的生活環境、健康的飲食,養成上廁所的好習慣也很重要。新北市動保處分享如何教貓咪使用貓砂盆,其實喵星人很愛乾淨,提點幾次並配合鼓勵,很快就能學會了。

動保處日前收容一隻民眾撿到的小虎斑貓,大約3個星期大的小女孩取取名叫「虎妹」,一開始虎妹連牙齒都沒有長出來,需要動保員陳妙秋當「奶媽」,每次餵食完用濕紙巾刺激排尿排便,但是動保員還是準備了貓砂,希望訓練小虎妹用貓砂上廁所,果然經過2個星期,5周大的小朋友已經學會用貓砂,還很乖地把便便埋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斑貓學上廁所。(圖/新北市動保提供)

▲5周大的虎妹已經會用貓砂盆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其實貓咪天生就有良好的衛生觀念,只要正確引導,就會定點大小便。動保處說明,一開始飼主應該把沾有貓咪便便的衛生紙放進貓砂盆,告訴貓咪應該在貓砂盆上廁所,因衛生紙帶有熟悉的味道,牠就會知道應該在貓砂盆大小便。動保處提供祕訣,「每次飯後都把貓咪放在貓砂盆內,提醒牠記得上廁所,訓練效果最好。」動保處也建議,貓砂盆的位置一旦定下來,最好不要隨便移動,毛孩做對的時候馬上給予獎勵,反之則簡短且態度堅決地警告。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有些飼主缺乏公德心,沒有妥善訓練寵物上廁所的習慣,讓其他人產生毛孩會隨地大小便的負面印象,「其實無論貓或狗天生都喜愛乾淨整潔,只要妥善訓練都可以學會定點上廁所。」此外若是狗狗習慣在外上廁所,也一定要隨手清理,只有將毛孩的生活習慣訓練好,才會得人疼,未來也才能有更多寵物友善空間。

▼無論貓咪或狗狗都愛乾淨,主人要訓練好上廁所習慣,並清理排泄物才會人見人愛。(圖/達志/示意圖)

貓砂盆(圖/達志/示意圖)

關鍵字: 貓上廁所教寵物上廁所定點上廁所貓砂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