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重制裁!川普把北韓列入「恐怖主義」黑名單:早該這樣了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將把北韓再次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另外,也會由財政部制定對北韓的新制措施,可藉此對北韓施以更多壓力。

川普在白宮舉行部長級的內閣會議時說,「除了核武之外,北韓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他國進行暗殺的行為。」

川普表示,「早該」把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內,財政部也將在兩周內「宣布對北韓進一步的制裁」,這將是「最高的制裁」。

▲▼川普在白宮說話             。(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早該把北韓再次列入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之中。(圖/路透社)

但美國官員認為,北韓目前早已遭到美國及聯合國的制裁,再被冠上「恐怖主義國家」的名號,恐怕不會對北韓有太大的經濟衝擊。

據了解,北韓1984年時,曾因南韓一架客機被北韓特工炸毀,造成115人死亡的事件被列入恐怖主義名單內,直到20年後以停止發展核武,換取援助才在2008年被移出。此外,目前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有蘇丹、伊朗及敘利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