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線算數」超神奇!日式乘法教學影片 9700萬次觀看急分享

▲日本乘法技巧,畫線算交點。(圖/翻攝自Did you know?臉書)

▲日本乘法技巧,畫線算交點。(圖/翻攝自Did you know?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數學乘法很好嗎?最近臉書粉絲頁「Did you know?」分享一段日本數學乘法算數影片,利用線條計算交叉點數量,就能輕鬆簡單得到乘法答案。該影片在12日上傳分享,超過9700萬人次瀏覽。

影片中,計算了三道題目,先把要計算的乘法數字分開成線條,例如21X23,就是先畫2條線與1條線,接著換方向畫上2條線與3條線,這時線條就會成為交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每區塊交叉點做記號,將交叉數量記下來,再把數字依照位數排列順序,就能得到乘法算式的答案。

▲日本乘法技巧,畫線算交點。(圖/翻攝自Did you know?臉書)

影片一出,立即引起熱烈迴響,不太會乘法算式的網友可以利用這個方法畫圖計算,該臉書粉絲頁也分享運用在兩位數乘法的算法。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是老師,我也用這個方法教學生!」、「數學真的是很有趣」、「其實這就是乘法直式的算法」、「希望小學生可以快樂學習算數學」、「很多數字的時候會畫很長哈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