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難溝通又愛罵人 4招面對「難搞老闆」的方法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米蘭達嗎?許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因為每個人身邊都有魔鬼主管。既然躲不掉難搞老闆,不如換換方法,令自己在工作時能過得舒服些,讓老闆少找你麻煩。

▲4招對付難搞老闆。(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一起來學面對女魔頭的4個應對辦法。(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以下同)

1. 做好自己本分

無論如何先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到無可挑剔才能無愧於心,否則也無怪乎老闆找你麻煩。再者,明白工作是為了自己,努力爭取表現,證明自己無可取代,是為未來事業鋪路。

勞心勞力是為了給自己更好的將來,有人工作到最後,已經變成是為老闆的將來而努力,那的確讓人喪失動力,因此請保有正確的心態,你是「為老闆」而非「為了老闆」工作呀!

▲4招對付難搞老闆。(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辛苦工作卻是為了別人,那不是很沒意思嗎?

2. 千萬不要抱怨

生活這麼苦悶,抱怨也不行?是的,抱怨不會改變你的現況,更不會讓你心情變好,或許你的不爽暫且得到紓壓,但回歸工作你依舊覺得煩躁,抱怨只會令你更加的負面,且對工作失去熱誠。

況且若你的老闆是個小心眼的人,讓他知道你在抱怨,對你的前途決絕對沒好處,所以少抱怨多做事吧!

▲4招對付難搞老闆。(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若真想抱怨個兩句,等出了公司和好友聚會時再說吧!

3. 多和老闆溝通

溝通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許多人際關係專家總是喜歡這樣說。但現實是你根本不想和老闆接觸,因為老闆是個難溝通的人,問問題就擺臉色給你看,談沒兩句便開始數落你。這種時候,請提高察言觀色的功力吧!

想要在辦公室活得好點,摸清老闆的心情準沒錯。避開他的地雷,在恰當時機問適當的問題,當你發現某天老闆心情特好時,趕快和他溝通,除讓你之後工作順利,更會讓老闆對你留下好印象。

▲4招對付難搞老闆。(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不僅要挑對時機也要問對內容,別問一些菜鳥都知道的蠢問題。

4. 了解上司立場

這或許是最難的一招,你可以將心比心路上所有人,就是無法同理你的主管,不過嘗試用老闆的角度思考問題,會發現很多過不去的檻,突然迎刃而解。

換位思考,你做好你的本分,他也是如此,監督、管理下屬就是他的職責,如此一想,那又何必在意老闆找你麻煩呢?此外,分析老闆的思路,能讓你在工作上提出的意見、企劃更容易通過,進而獲得的賞識。

▲4招對付難搞老闆。(圖/《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理解老闆的想法,也有助於工作上的表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工作, 職場, 老闆, 難搞, 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