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霸氣!共青團再削權 中央團校禁辦學歷教育

▲共青團。(圖/CFP)

▲共青團。(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的霸氣越發明顯,20日下午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這是繼十九大後第一次的公開會議,其中包括確定共青團中央下轄的中央團校不能辦理「學歷教育」,僅實行團幹培訓,可以看出共青團再度遭到剝削權力。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央團校為中國共產住主義青年團中央團校,從1948年就創立,為共青團最高學府,1985年升等為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由共青團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管理,設有13個學士學位科系、16個碩士學位科系,每年約有1000名畢業生。

而在此次會議中,通過《中央團校改革方案》規定,中央團校要脫離學歷教育,創新辦學方式,加強政治培訓,成為新時代黨的青年群眾工作和共青建設提供人才支援。在習近平的要求下,中央團校可能僅剩下培訓功能。

其實過去歷任共青團中央領導包括,胡耀邦、王兆國、胡錦濤、李克強、胡春華都曾擔任校長或院長,更有許多學生畢業後就保送中央團辦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