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三分局長慰問績優守望相助隊 向社區無名英雄致敬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呂世明,慰問績優守望相助隊,向社區無名英雄致敬。(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呂世明,慰問績優守望相助隊,向社區無名英雄致敬。(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呂世明11月6日到任後,即率同分局幹部,先後前往訪視慰問106年度守望相助隊評鑑,獲得績優隊伍的「公親」、「州北」、「總頭」及「溪頂」等4個績優巡守隊,慰勉並感謝社區無名英雄們,對協助維護地方治安之付出。

1980年代,美國興起「社區警政」的治安維護概念,主張促進社區、政府與警察三者之間夥伴關係,在社區居民投入參與的過程中,建立警民信賴基礎的夥伴關係,共同預防犯罪,建立安全環境。在台灣,因為有「社區守望相助隊」的存在,這種「社區警政」治安理念,早已在台灣社會各個角落扎根實現。

台南市政府為鼓勵社區發揮居民互助合作精神,自主營造優質安全生活環境,除給予各巡望相助隊,必要輔導協助及經費補助外,每年更定期舉行評鑑考核,期能發揮相互學習、激勵精進的效果,近年來已成為各守望相助隊的年度大事,無不卯足全勁,爭取佳績。

台南市政府日前公布106年度守望相助隊評鑑結果,在近百個受評鑑隊伍中,安南區計有「公親」、「州北」、「總頭」及「溪頂」等4個參加評鑑的里(社區)守望相助隊,全數上榜,公親里特優,州北社區優等,總頭及溪頂社區甲等;其中「公親里守望相助隊」更是蟬聯「特優」之殊榮。

三分局長呂世明強調,「社區警政」的工作,要從「守望相助隊」出發,感謝所有巡守隊員夥伴們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配合分局維護社區治安及推動各項警政工作,更期許藉由獲獎隊伍的經驗,發揮標竿學習效果,引導其他各守望相助隊觀摩學習,明年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