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台幣240億元 沌口長江大橋完成試驗年底通車

▲▼湖北武漢市沌口長江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社)

▲湖北武漢市沌口長江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內第9座長江大橋—沌口長江大橋,在17日完成大橋荷載試驗,檢測結果顯示,大橋受力狀況等均滿足設計要求,有望在今年年底實現通車。這座跨江公路大橋全長8.6公里,概算總投資額人民幣52億元(約新台幣240億元)。

據《新華社》報導,沌口長江公路大橋全長8.6公里,跨江大橋主體全長1510公尺,橋型為五跨一聯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主跨760公尺、橋面寬46公尺。大橋按高速公路標準設計為雙向共8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

至於荷載試驗,則是大橋通車前的一項關鍵檢測,將為後續完工驗收等提供數據與資料。沌口長江大橋作為武漢市四環線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需滿足重載交通要求,此次檢測包括橋樑結構靜載、動載試驗、主橋線形與索力跟關鍵部位外觀等多項檢測工作。

▼沌口長江大橋通過荷載試驗,有望在年底通車。

▲▼湖北武漢市沌口長江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社)

在靜載試驗中,36輛裝載重物的工程車,每車重達30噸,全部整齊排列停在橋面,由安裝在橋體上的數百個感測器,測出橋樑結構在靜載時的各種數據;動載試驗則是讓重載工程車,4輛排成一排分別以50公里、80公里的時速行駛,測試橋樑結構在振動中的動載數據。

報導指出,中交二航局沌口長江大橋專案總工程師羅航表示,此次荷載試驗由業主、設計、監理跟施工單位聯合組成的專家一同進行檢測。試驗結果顯示,大橋結構安全性能夠滿足通車後需求,符合交工驗收條件。

據了解,沌口長江大橋是湖北省境內首次採用投資、設計、施工、運營一體化模式建設的長江大橋。大橋位於白沙洲長江大橋和軍山長江大橋之間。起點接武漢市四環線西段,在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漢洪高速設互通銜接,終點接四環線南段。

▼工作人員在橋上進行「合龍」(修築橋樑、堤防時,接合最後空隙的部分)。

▲▼湖北武漢市沌口長江大橋。(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