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威功的書銷售百萬本 歐鴻鍊邀融合泰國、台灣經驗

▲▼「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馬凱,李金友,邱威功,張平沼(圖/記者李毓康攝)

▲「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座談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外關係協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20日舉辦「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致詞時特別介紹了泰國安美德集團創始人邱威功,認為可以把台灣跟泰國經驗融合,而他出版的書在泰國銷售幾百萬本,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在總統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之下,對外關係協會與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的座談會。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東南亞知名僑商、台灣知名企業家與會,分享了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對東南亞區域政經的觀察。

歐鴻鍊上台致詞時表示,對外關係協會成立四年來,在人力與資金短缺的情況下,積極跟各方合作,走入各界目的就是要喚醒國人對外關係事務的認識與關注。

歐鴻鍊說,今天這場名人對話,是要引進國外的經驗,並且要與國內的經驗來進行交流與連結,「今天在場的很多是企業界的意見領袖,分享區域重要的社會實踐、政經局勢的觀察,是同樣重要的」。

歐鴻鍊表示,當初在決定人選時,認為一定要有很多特色,才可以讓今天的對話更為充實,最後決定了李金友、邱威功,以及張平沼。

歐鴻鍊說,邱威功先生是從泰國到台灣來讀書的,可以把台灣跟泰國之間的經驗進行融合,而他所出版的書,在泰國也有幾百萬本的銷售,可以說是家喻戶小的人物,「值得讓我們邀請他參加對話,讓對話更為充實」。

▼歐鴻鍊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圖/記者李毓康攝)

▲▼歐鴻鍊出席「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成功企業家的經驗與提醒」。(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